close

IMG_0880.JPG 

午後,來到這家在巷弄當中的小咖啡館。芭蕾咖啡館,莊園咖啡豆,手工輕食。

是在網路上東逛西逛看到這家店的,剛好就在妹妹以前學校附近,和妹妹問了一下路就自己跑來坐坐了。難得能有悠閒的午後呀!能輕輕鬆鬆的喝杯咖啡,吃些糕點,慵懶一下當隻貓,多好。

IMG_0858.JPG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這隻囂張的貓躺在布袋上,真是安逸!美短真的是一種很漂亮的貓種,真的很誘人!

這隻貓大剌剌地躺著,當我靠近的時候也沒有膽小或是驚恐地跳開,當然更不像我家貓咪見到陌生人就四處噴毛。果然是隻習慣招待客人的貓咪呀!當我伸手要摸摸牠的時候,他也沒有太大的反應,也只是任我東摸西摸。

IMG_0874.JPG 

當然玩到最後也要跟我一起拍拍照才行,只是牠真的滿不屑的,是因為我不是正妹嗎?現在有很多咖啡廳或是餐廳都有養貓貓、狗狗或者是其他各式各樣的動物。

只是每家店每隻貓的習性也完全不同,以前到師大那邊的某家店,他們店裡的幾隻貓就相當害怕人們,有人想要觸摸就會四處亂竄。芭蕾咖啡館裡的這隻貓就完全乖乖的任我玩弄。

IMG_0860.JPG IMG_0862.JPG 

店裡有不同的座位選擇可以坐,沙發或是可以唸書又或是可以討論的桌椅,不過這天來到芭蕾就是要休息一下,當然是選擇好坐的沙發來坐呀!

其實我也常常幻想,以後我的家一定要有各式各樣的椅子,這樣我就可以有不同的坐姿,不管是想趴在桌上唸書或是躺在沙發上看雜誌又或是坐在咖啡座椅上姊妹們聊天,椅子呀椅子,真的很容易影響我的心情呢!

IMG_0877.JPG 

店內沒有可以拿的MENU,所有的客人都得到這個大黑板前面點東西。想當然我這個愛嚐鮮的傢伙一定東問西問,盡是要問些特別的飲料和點心。

每回到一個新的店或是新的地方,對會想試試看最特別或是最具特色的招牌,畢竟都來到這家店這個地方了,怎麼能不吃吃最特別的東西呢?沒吃過也不會知道好吃或是不好吃,不是嗎?

IMG_0908.JPG 

這是我最後點的提拉奇諾,所使用的原料跟提拉米蘇相去不遠,而且盛裝的咖啡杯也很特別,好像濾壓壺喔!所謂提拉奇諾就是用提拉米蘇材料弄成卡布奇諾的樣子。

一般的卡布奇諾是用SHOT﹝濃縮咖啡﹞再加上一半的奶泡所製成,所以每次到星巴克點咖啡時,Cappuccino永遠就是比LATTE來的輕,做的方式不一樣呀!

而提拉奇諾就是把上面的奶泡用提拉米蘇的原料取代了,底下則是一般的濃縮咖啡。其實這樣的搭配也相當好玩,因為Cappuccino是義大利發明的而提拉米蘇也是源自義大利的甜點。

喝起來的口感真的很特別,兩種東西做在一起弄成飲料,這杯飲品並不會因為提拉米蘇而造成不易入口,反而因為它的甜度讓咖啡在喝下去的時候直接帶入,不用加糖也不需要奶精,對於不嗜咖啡加糖的我讚賞啊!

IMG_0917.JPG 

當然點心也要點些特別的東西,熟釀紅酒蘋果。老闆說,這道甜點做起來費工,貴也不是貴得沒道理。要先將蘋果放入紅酒裡燉煮近一天,這樣酒味才會散去又能把酒香留在蘋果中。

吃下去第一口的時候,覺得這香味真熟悉!是紅酒牛肉的那種香呀!而且蘋果整個被燉到完全軟化,酒香滲透入裡,在吃的時候真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擔心醉的人就想太多了,這道甜點真的完完全全只剩酒香呀!

IMG_0889.JPG 

我想店老闆應該很愛貓吧,不時在四週和櫃台發現貓的飾品,而且那隻美短竟然有自己的自畫像!我都還沒有耶!這隻貓是貴婦命!

週末如果要來這家店,最好還是前一天訂個位比較好,畢竟有些人一坐就是三、四個鐘頭,像是我會待著看完一本書的,要是沒訂位就怕發生囧態呀!而且這家店的沙發真的好舒服,教人不慵懶一下也不行。

 

 


 

芭蕾咖啡館

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2號  (02)2763-1981

週一~週五:11:30AM~10:00PM

週六、日:10:00AM~10:00PM ( 早餐提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