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7.JPG  

離開Caticlan機場,依照著從各個網站查到的資訊得知,Caticlan到碼頭並不遠,所以我們打算一路走走晃晃到碼頭。但是一地的濕濘顯見真是雨季來臨,真不希望這幾天有大雨傾盆,否則我們的常灘度假之旅真的會泡湯了。

從剛從差點搭不到飛機、要和妞妞分別兩地的驚嚇中清醒些,見這樣的還有積水路面和有點雲多的天空,實在不免有些擔心。

IMG_5509.JPG  

延著人潮的方向走,還有路上的一些小指標,再加上我們不恥下問用不是很菲式的英文問菲菲確認碼頭位置,行走約十多分鐘後就看到碼頭了。碼頭大門左右兩側分別賣不同的船票,一種是傳說中大家都會坐的卡邦船,也就是螃蟹船;右側則是坐遊艇。

因為實在是熱到不行,水氣很重的濕熱已經讓我汗流浹背,而且一路從台灣過來怕機上、機場冷氣強會冷,我還穿著薄長袖,應該很多人光看就汗如雨下了吧!於是妞妞和我決定試試看坐有冷氣的快艇船,畢竟比較少有人分享坐這個船到長灘嘛!

IMG_5510.JPG IMG_5514.JPG

IMG_5515.JPG IMG_5516.JPG  

綠色長條狀的就是Montenegro的船票,還有一張硬式的卡片會被收走;還有少不了到哪都會出現的Terminal Fee 50php,橘色那張;再來又是傳說中的環境稅75php。拿了一整手的紙,準備登船往長灘島去,終於是越來越近了!

IMG_3138.JPG  

搭遊艇是要稍微等待一下的,旁邊有遮陽的棚子可以稍微躲避一下,雖說天空雲不少,又碰上雨季,但是位在東南亞熱帶地區,太陽還是很毒辣的!而且到此時此刻我都還沒拿我的防曬出來擦,好怕我都被烤熟變黑。

遊艇需要走遠一點點路,一出Terminal的時候還找不到搭船處在哪裡,眼前盡是滿坑滿谷的卡邦螃蟹船。一直要穿過螃蟹船才會走到搭乘遊艇的地方。

IMG_3145.JPG  

遊艇上的冷氣終於可以讓我鬆一口氣,不過這遊艇畢竟是交通工具不是觀光船,所以整潔度大家也就別太要求,再加上去長灘的人哪個身上不沾點沙帶點水?

IMG_5517.JPG  

一到達長灘上岸碼頭後,心想,完蛋了!這是哪?這時候功課沒做足馬上被發現。原來所有的船都會停靠在3號碼頭啦!所以一下船就發現滿滿的都是Tricycle在排隊等客人。一般來說從碼頭到飯店行情價都是100php,但有時候菲菲比較賊的會拐你,所以請在上車前談好價錢,當然如果你住的飯店在深山野外,那就另當別論啦!

IMG_5519.JPG  

Tricycle包車似乎都是50php在長灘島內,但我跟妞妞功課不足馬上又被發現,直到回來後才發現原來包車是每車50php不是每人php!這些載到我們的司機運將真是賺到,也還好我們在長灘也沒搭幾次車,而且有兩次都是到遙遠的Nami,所以就算了唄!

包車的話我們就坐前頭,不要像我傻傻的第一次坐,一屁股坐到後座去。若是後頭有載人的那種隨地攔車型,一趟就10php,但我們沒有去試就是了。

照片中就是長灘唯一一條主要道路,Main Road就這麼大而已,請不要懷疑,就是一來一往兩線道的Tricycle寬度,所以一旦遇上交通顛峰時間,和快接近D'mall鬧區時就會特別容易塞住。

算一算,從半夜10點半從家裡出發。搭飛機 -> 轉機 -> 搭船 -> 搭車,一路這樣艱辛地到達長灘時已經隔日下午1點多,真是花了我們快15小時的時間!下回再來長灘我寧願多花一點點錢將轉機時間盡量縮短,不然真的好耗費體力,而且一路這樣下來我和妞妞只吃了一碗泡麵、一個甜死人的甜甜圈外加兩三杯飲料吧!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