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0.JPG  

已經從長灘回來近一週,仍是念念不忘著長灘島的美。第一眼望見那個海,第一次觸摸到那個白細的沙灘,興奮地想直接就這麼跳進海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朋友總是三番兩次,即使工作再緊迫仍是一年跑到長灘一趟。

那種痛快的寧靜,那種放肆的熱鬧,那種令人覺得淳樸的菲律賓人們。躺在沙灘上曬著太陽,一杯飲料,歐美的遊客們解放上衣的比基尼,就這麼大剌剌地趴睡在躺椅上。保守的華人在這陽光浪漫又如此放鬆的環境下也換上輕薄的泳衣甚至比基尼,睡臥在沙灘上。

IMG_5549.JPG  

二號碼頭是最熱鬧也是遊客們最愛來吃東西逛街的區域,各式商品齊聚的D'mall就在二號碼頭上。在二號碼頭上看到的黑髮黃種人,不論是台灣或是韓國人都為多數,在這裡充滿著朝氣與活力。我也偏好選在二號投宿,一方面也是便利性的考量,畢竟我是個懶鬼。

但是我又想要在人沒那麼多的沙灘上休息,享受片刻的寧靜。早晨至近中午的沙灘是較為適合休息的,比較沒有吵鬧的聲音,眼前看見的遊客大多數都是在做日光浴、睡覺、拍照,說話的聲音偏少。一旦接近中午,睡飽的人們幾乎傾巢而出,如此延續到晚上。

IMG_5637.JPG  

一號碼頭這裡可以看見聖母礁岩,這裡的沙灘較二號白淨些,也就是傳說中的麵粉沙,雖然我覺得都一樣美麗又漂亮。這裡的遊客相對少了許多,一方面商店沒有二號碼頭多,另一方面這邊的房宿多是以短租或是高檔飯店為主。

像是梁靜茹結婚的Discovery就位在一號碼頭這邊,但是要是像我們一樣從二號走過來也要花不少時間,而且Discovery在距離二號更遠的另一側,在沙灘上海水中玩水的人又更少了些。

IMG_5741.JPG  

從一號碼頭尾端再繼續向前,似乎有一段礁石擋住了去路,但其實仍可以繼續向前走往另一處更靜謐的沙灘,在這條礁岩道路上我們沒有見到其他的遊客,看來走過來探險的人並不多,整路只遇見了許多當地的住民,有大多數都是小孩子們,噗通噗通地跳進海裡。

IMG_5619.JPG  

穿過一片礁岩後可以見到另一處海灘Diniwid,這個海灘有著Nami及West cove兩個較知名的住宿飯店,躺在沙灘上的多半都是外國人,看來在這裡投宿的還是以歐美客為主,有遇到一些華人但也是來看看瞧瞧的。

當然要來Diniwid不用像我們如此長途跋涉,也可以叫Tricycle帶你來,因為地點比較偏遠,車費建議都給100一趟單程,畢竟出入這裡的人比起1、2、3號碼頭人少許多。它會載你到一個巷口,你可以再往前走進去就會看到Diniwid沙灘。

IMG_5769.JPG  

傍晚的Diniwid海灘是不是有一種莫名的寧靜?在這個島嶼上生活的人們都不急不徐地在生活著,走到這個海灘來更可以深刻地體會到。正在休補漁網的婆婆,泡浸在水裡的孩子們,半臥在躺椅上的旅客們,仿佛時間都靜止一般。

在這個沙灘我們遇上了一位華僑和一位菲律賓人,就這麼攀談了起來,她居住在馬尼拉,也是工作休假和朋友跑來這裡渡假,她們來過多次,因為是休息放鬆為主,所以都住在遊客較少的一號碼頭。很開心在這個島上的大家都如此熱情。

IMG_5691.JPG  

我們在長灘的其中兩夜見到了美麗的煙火,似乎是由海上釋放的,第一聲煙火聲響起只聽見陣陣驚呼,所有的人們除了當地人,紛紛跑向沙灘,即便正在用餐或是在買東西殺價殺到一半的旅客,看見繽紛的煙火又讓長灘更增添了浪漫。

因為除了累壞了的第一天,再接下來的兩晚都遇上了煙火,但也沒聽說過長灘會每晚放煙火慶祝這件事,詢問了一下當地人,他們說這也是要看機會的,通常是有人辦婚禮或需要慶祝什麼活動的時候才會放,所以我們是不是很幸運?

IMG_2241.JPG  

長灘的美,我還在想念,長灘的水,我恍如仍置身其中。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外籍人士一直逗留於此,更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要長期居住在這個小島上。這裡的海、這裡的天空、這裡的沙灘就是如此的寧靜與世無爭。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