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4.jpg

到長灘島就是要辦理菲律賓簽證,辦理菲簽的地方在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6號11樓,不管是要自行辦理或是旅行社要辦件都是到這個地方來,秉持著我什麼都想自己來的決心,連簽證我都自己來處理了!也還好辦菲簽沒像辦美簽一樣麻煩,我也就欣然接受。

DSC_0035.jpg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由旅行社代辦簽證,所以這裡親自來辦理簽證的人並不多,辦菲簽一天就可以好,如果於上午11點30分以前將申請文件送出就能在當天下午5點之後取得簽證,如果是在下午1點之後就是隔天上午的9點30分之後取件。

DSC_00261.jpg  

菲簽申請表格可以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上取得,基本上填表不困難,網路上也有很多範本可以搜尋,麻煩的是在菲簽相片比較計較些,一定要很白的白底彩色照片,還要不能帶眼鏡,變色片等等拉哩拉渣的裝飾也都不能有。

DSC_00301.jpg  

有兩份表格,申請書及必備文件表單連同護照本身一起帶去簽證處,一進去服務櫃台領取簽證號碼牌,她會跟你說要先把照片還有身份證影本黏貼好才能領取,領完之後進到裡面繳件繳費﹝她會梢微看一下﹞,若是證件齊全沒問題,就可以等當天取件了。

CEBU.jpg  

行前準備少不了機票,機票這次也是靠自己在網路上訂宿霧航空廉價機票,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注意票價看有沒有特惠,一但有特惠就可以隨時下手,但也相對耗費時間,有時間或是上班可以跟我一樣隨時注意票價的人可以試看看。

AGODA.jpg  

飯店本來是要在My Boracay訂的,但是他回覆我沒房,我只好轉而投靠Agoda,Agoda比My Boracay貴一些,但可以累計一些折扣去抵免下一次的訂房,也算是基本的行銷手法吸引客人回流。

下面先幫大家把好用的網站整理出來吧!

訂機票:宿霧航空

訂房間:AgodaMy Boracay

另外也要特別謝謝草莓醬的自助手冊提供不少好訊息:草莓醬的自助手冊分享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