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walking-dead1.jpg  

這應該是惡靈古堡那種活死人片的電視劇版本,我對於這類恐怖電影或是電視劇有一種莫名的喜愛,導致我妹都覺得我很變態,但是因為知道這玩意兒是假的〈或許哪一天會成真也說不定〉,就目前而言,至少我知道他們也不過就是部電影或是電視劇。

前前後後這種活死人的殭屍片子,最經典的應該就是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所演的「惡靈古堡」,不過這部片也有電玩版,玩過電玩版的都說電玩的劇情好太多了。另外像是「活屍禁區」,還有電影中找到解藥的「我是傳奇」﹝跟蜜拉喬娃維琪一樣都是獲得免疫的血清﹞,都是類似的使用主題,只是劇情有些不同。

Zombie.jpg

這類的電影始祖應該是1968年的George A. Romero,當年他所拍攝的活死人引用Zombie一詞,以至接下來此類的影片角色都稱之為Zombie,至於Zombie詳細的由來,大家可以Google 一下。

引用維基百科:Zombi(海地克里奧爾語:zonbi ; Mbundunzumbe)是一個術語用來表示一個動畫屍體起死回生,如巫術,神秘的手。該術語通常比喻適用於描述一個催眠失去意識的人和自我意識,但走動,並能夠應對周圍的刺激。自19世紀末以來,殭屍已經取得顯著的普及,特別是在北美和歐洲的民間傳說。

tumblr_lfnrwb10aB1qaonlzo1_500.gif  

有趣的是這些活死人的片子裡面,幾乎都是人類所造成這樣的後果,不管是研發生化武器﹝像是惡靈古堡﹞或是破壞生態平衡而導致的演變﹝像The Walking Dead﹞,都再再譴責人類的不著重地球的自然而導致的不正常演化,就像是地球已經達到它自己的飽和程度而必需自作清理。

walking-dead-s1e3-tell-it-to-the-frogs-02-550x366.jpg  

第一季的The Walking Dead片中,Rick因公受傷失去意識地躺在醫院裡,然而此段時期的醫院外頭漸漸地被活屍們所佔領,等到他清醒時見到混亂的醫院內部以及外面四處橫躺的屍體,他感到事情不對勁,因而急切地反家想找自己的妻子及小孩。

在第一季當中主要都是敘述了主角一路從一個人遇到兩個救了他一命的父子,這對父子引導他到亞特蘭大,再遇上了一群被困在商場裡的人們,又因商場被活屍們攻陷,一路趕往這些人的山區基地,此時大幸的是遇到了已經獲救的妻兒。

Episode-2-Glenn-Rick-Guts-760.jpg

因為「希望」所以人們一直不斷地前進,從一個人的Rick知道或許在「亞特蘭大」有保護區而前往,然後又因為希望所以前往CDC─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這麼一路下來都是為了要求生存,求得解藥。

THE-WALKING-DEAD-Episode-6-11-550x387.jpg

第二季的時候他們已經到達CDC─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然而這個管理著所有疾病以及解藥的組織機購也已經淪陷,僅剩一位希望也幾乎被用罄選擇了自殺,在這樣的景況之下,他們仍不輕易放棄繼續前進。

the-walking-dead-season-2.jpg  

在這一季當中是在農場中渡過的為他們之中有一個成員小孩Sofia在躲避殭屍時失蹤了,又正好在此時一座與世隔絕的農場裡面也還有數位生還者,這個自給自足的綠洲。因地勢自便,他們暫時還算安全。先以農場為基地四處尋者這個女孩。

TheWalkingDead__111206164936.jpg  

最後他們發現了穀倉裡關了許多活屍,農場的主人深深地認為他們只是受到了傳染病傳染,所以一直置放著他們,期望有一天會有解藥,他們會好。發現了這個秘密的大夥們開始感到害怕,想要擊斃活屍們以杜絕後患。他們最最想不到的是,當他們一個一個擊斃活屍的最後,出現的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小女孩Sofia

關於活死人的電影,有不少人都有做整理文章,看來喜愛這種片子的人也不少,其中專寫電影的「梁清」文章,我覺得熱愛Zombie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在寫這篇文章之前,也是先參考了她的文章的。

(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