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6UoKGWl56Xqg.jpg  

禁運品這部電影說不上是驚心動魄卻又並非平淡無奇,談論的是非法的走私交易。這樣的非法題材拿來拍電影也是挺引人討論。

片中所提及的巴拿馬,實在是一個不甚了解的地方,除了在賭神的片子裡對它印象深刻外,其實對它的背景不是那麼地清楚。依稀記得似乎有條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的運河,除此之外大概就是這部電影所給我留下的巴拿馬印象了。

其實中南美洲國家對我來說,一直是如此動盪不安又如此熱情如火,除了此片當中的巴拿馬,再來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巴西,玩命關頭5也是在這裡拍攝。另外當然也有幾個有印象的有趣國家,只是這篇是討論電影,也就不多說。

27548397011117010111禁運.jpg

走私這件事一直對我來說,感覺就像是「啊!社會新聞」如此一般,不太貼近我的生活,也不太會想要去做這樣的事情。雖然真是有聽說走一次就可以賺多少錢,但是風險之大,而且一旦被抓就沒有回頭路可走。膽小如多,不敢貿然嘗試,更不敢斗膽有如此想法。

一般來說聽到的都是走私毒品,這害人不淺的東西,要人命的一小包一小包就要好幾「疊」小朋友,也難怪在片中的欠扁害人精安迪被逼著怎麼樣也要把毒品帶回來。

dian7-20111012.jpg

話說走私假鈔跟走私毒品,一定要選一種帶走的話,站在人性的立場上的確如Chris所執著的帶回假鈔而不要帶那個會害人家破人亡的毒品;但假鈔的體積龐大,若是帶著毒品,不用一個行裏箱就是幾百萬幾百萬在跳,簡單地說就是CP值比較高。

但聰明如Chris,也不枉他是個世界級的走私高手,「順手」帶回來的一件不是很起眼地帆布,竟價值一億四千萬美金,就算拿去黑市賣也有個兩千萬美金,這個順手真是順得好值得啊!

rJ6Un6WXl56VrQ.jpg

Chris這角色真是愛妻愛而的好男人,又有聰明的頭腦,雖然他交友不慎,被Sebastian這傢伙給利用背叛,放心地將妻兒交給他照顧,妻子卻差點被害死。除此之外,真的是無可挑剔的聰明絕鼎啊!

picx_fcen3152413708.jpg  

片中看到Tim那群笨蛋,開心地在船長家裡從吸塵器拿出毒品時,真是快笑翻了,怎麼會有如此聰明的男人呢?然後利用簡單的物理原理把假鈔們丟入還沒到港的水中,靠著會漸漸溶解的鹽,比重輕的紙鈔便會通通浮起來。這些假鈔們便可輕易地落入Chris這群人的口袋!絕妙啊!

picx_fcen3152413701.jpg  

雖然沒有火爆的動作場面也沒有太未來的場景與劇情,但也並非是部平淡的片子。片中為了趕時間而令人緊張、為了躲避海關追查都讓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部片的上映時間和決戰異世界幾乎同時,真是讓我有點發笑,Kate Beckinsale在這部片裡飾演Chris的妻子,又在決戰異世界裡演主角,真的自己打自己了。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