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9.JPG

嚷嚷了好久要去的紙教堂。從2008起來到台灣,座落在南投埔里這塊淳樸的莊田裡,在網路上可以見到不少有關於這座紙教堂的分享文章以及拍得相當唯美的照片,也感謝有網路的分享宣傳,讓這個桃米小社區熱鬧了起來,帶來了不少的觀光客。

IMG_6547.JPG  

在紙教堂的門口有一隻非常可愛的青蛙郵筒,把郵筒弄得如此可愛讓喜愛寄明信片的我都想餵他吃幾張明信片。

IMG_6551.JPG  

桃米社區就位於埔里,也是921大地震過後需要重建的地區之一,期間經由外來的協助與規劃,將桃米社區這個地方用在地的方式進行重建與復育,在許多政府、社會團體及本地居民的努力下,將桃米打造成一個生態為重的社區,保存了河道的生態、三公傾的濕地並種下了多顆原生苗木。

IMG_6570.JPG

在2005年時,重建團隊參訪日本阪神大地震的十週年紀念,得知在阪神地震重建期間所建造的紙教堂已完成任務即將拆除,參訪團於是開始著手將阪神紙教堂移建到南投埔里,在2008年紙教堂便漂洋過海地來到了台灣。

IMG_6558.JPG 

紙教堂的柱子及座椅都是由紙所做成,雖說紙教堂是從日本過來,但其實有許多的東西仍是made in Taiwan,移植的不只是建築也包含了技術。這些粱柱、座椅都可以承受相當的重力,像是座椅可以承受1.5噸以上的重量,紙的力量意外地驚人。

IMG_6561.JPG  

在紙教堂裡有一片用紙裝飾兒成的紙簾,上面掛了許多的願望與祝福。

IMG_6582.JPG  

夜晚打了燈了紙教堂有一種浪漫,即使是在這個寒假週五的晚上,仍見得到許多情侶、夫妻在此散步。而夜間的紙教堂也是許多攝影人拍攝的景色。從傍晚到夜晚,四週一直有蟲鳴,顯見生態保護的成功。

IMG_6574.JPG 

在紙教堂的園區裡當然也少不了紀念品店,有許多用紙或是相關原料所製成,這個木條外觀的Paper Dome鉛筆是我覺得滿有紀念價值又很特別的伴手禮。

IMG_6548.JPG   

入園門票要100元,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在靠近紙教堂的瑪夏佛輕食區裡,我們點了香蕉蛋糕和一杯紅茶,要價110元,比起許多特色莊園還不算太貴,香蕉蛋糕也好吃得值回票價。只是這兒大多都是戶外區,加上有溼地及池塘,蚊蟲是一定少不了,要是有防蚊液就擦一下防範囉!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