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5

還是一部由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總覺得很寫實也很血淋淋。電影描述著:一共有12個行政區,每一個行政區每一年都要從12至18歲的青少年中,選出少男少女各一位,向首都「進貢」

一共24個被進貢的對象,這24個被進貢的對象要被丟進一個區域裡參加「飢餓遊戲」,在這24個人當中,只有一位會生存下來成為勝者。

hunger4

原本是由凱妮絲的妹妹─小櫻被抽中,但疼愛妹妹的凱妮絲決定代替妹妹參加飢餓遊戲,成為第12區首位的自願者。

hunger2

在飢餓遊戲開始前會有一段時間受訓,必需要博得「贊助人」的注意,才會在遊戲中的緊急時刻有人拉你一把。

hunger3

我之所以說這部電影很寫實也很血淋淋,是因為這就是一個「被規定」的社會,我們就是身處在一個這樣廝殺的社會。

並非真的拿刀動槍,但是一樣的肉弱強食,只有勝者能夠生存。我們一樣被培訓被訓練,一樣要找青睞我們的「贊助人」拉拔我們到管理階級,一樣要與身邊的人奮戰纏鬥。

在結束這一切之後,還是回到原本所居住的行政區,就好比我們一樣會回到平凡又平淡的養老生活,在一場腥風血雨之後,還是需要回歸,這不是很寫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