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99_副本_副本  

長灘島的最後一天,一樣的依依不捨。雨季的關係,我們得從這個比較簡陋的碼頭前往Caticlan,沒有水泥鋪設的碼頭,這一趟旅程中最後踏上沙灘,我們要再一次跟長灘島說再見,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DSC_2194_副本  

我們再度來到這個小小碼頭,這回的我們直接買了套票,船票、Terminal fee跟Caticlan到機場的車資都一併買了Zest air的套票。

DSC_2201_副本  

擁擠的螃蟹船,很多人也踏上了返程,跟浪漫的長灘說掰掰。去程船上大家的興奮,回程船上大家的依戀,多想把心跟人都一起留在這美麗的海島。

DSC_2203_副本  

停泊在淺灘上的船支,船員賣力地撐竿讓船離開,不知道是不是這艘船真的太小、載了太多的人客、碰上雨季,又或者是谷超颱風帶來的風浪太大,前往Caticlan的風浪很大,大到浪花都飛濺到我們身上。

DSC_2211_副本  

來到Caticlan這一端,正式的離開長灘島,接下來的返程,我們也得回去面對我們的現實生活。走在這簡易、由木頭搭建的走道上,天空一樣是灰灰的。希望我們的返程可以順利。

DSC_2200_副本_副本  

Zest air的套票是坐他們專屬的小巴士,雨季時啟用的這個碼頭距離Caticlan機場比較遠,路途中的上下坡也比較多,這時候搭這種小巴士剛剛好。這麼偌大的一輛車上就只有我跟妞妞兩個乘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拖拖拉拉得走了太久,已經有另一班車先開了呢?

DSC_2269_副本  

這回我們是搭Airphil的班機回程,Airphil的員工都好活潑!我們一邊check in一邊照相,他們還跟我們玩耍。好在人客並不多。我們原本怕風雨太大不起飛所以提早來機場,17:10的飛機我們兩點多就到了,決定一人多付500php提早回馬尼拉。

P1010397_副本  

其實決定要提早飛回去就是因為,機場竟然停電了!電力中斷了好多次,不過看他們一點也不擔心的樣子,似乎這種狀況很常發生。我們多付500php提早至15:40起飛,但是飛機全部大delay,這些員工非常樂觀的叫我們16:00再準備去登機門就好!

DSC_2198_副本_副本  

距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跑到機場對面的餐廳吃點東西,價格我覺得比長灘島上不值?是因為專賣搭機個旅客所以賣比較貴嗎?想要結帳的時候,還找不到人付錢,是很不想收錢嗎?菲律賓人的散漫真是在這裡展露無疑耶!

東西吃到一半的時候還聽到機場廣播了妞妞的名字,嚇了一跳,原來是機票沒改好。真是有點擔心啊!

DSC_2293_副本  

吃完我們遲來的午餐後就要進去準備登機囉!要先到這裡繳Terminal fee,去年從這裡飛回去的時候,我沒記錯的話還是50php,今年二月一號起已經改成200php啦!不過當時的機場真的很糟糕,也沒冷氣,現在改成這樣多賺一點觀光客的錢,也...還可以接受啦!

DSC_2197_副本_副本  

機場裡有提供免費wifi,至於wifi的密碼要跟店家要,他會給你一組帳號密碼登錄,使用時間為一個小時。另外這裡也很貼心地有提供充電插座,如果使用到沒電也可以在這裡充電。

DSC_2196_副本_副本  

現在候機室都有冷氣了,上一次從這個機場回馬尼拉的時候沒有冷氣,非常非常熱呀!除了有冷氣、有座位還多了很多店家,冷飲、食物這裡都買得到,價格還比我們在對面吃的那一家公道!而且這裡點餐還可以大方地跟他們拿網路帳號密碼。

DSC_2195_副本_副本  

和地勤人員揮揮手,我們要搭上小飛機往馬尼拉囉!跟Cebu Pacific Air一樣用小飛機,一樣是廉價機票,但是Airphil 的內裝明顯比起Cebu Pacific Air好上許多。

DSC_2485_副本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再度回到馬尼拉,再過不久,我們也要跟馬尼拉說再見了。飛機著陸的那個瞬間,彷彿一切都回歸現實。下了飛機,搭上返回航廈的巴士。馬尼拉機場,我們回來囉!

DSC_2498_副本  

在機場要提領我們的行李,這時候赫然發現妞妞的小黑行李不見了!妞妞擔心的事發生了!我們改了航班之後,機票又重新修正,妞妞就一直擔心行李被放到不知道哪一架飛機去,好在經過溝通後,行李晚我們一班飛機到。

這一段小小插曲又讓這趟旅程多了一份重量的記憶,飛回馬尼拉後請不要把所有的菲幣花光光,要留一點菲幣吃晚餐,還有離境稅550php也別忘了!再見啦!親愛的長灘,下次再來見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