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89  

這兩個景點我不得不一起介紹一下,因為首爾塔本來就沒辦法讓車直接進入,一定要穿過南山公園,所以這兩個地方再加上N首爾塔裡的泰迪熊博物館,總共三個景點,其實就是同一個地方!

DSC_3979  

首爾塔建立在一個丘上,加上塔的本身,竟然偷吃步,成了東亞這邊最高的塔!連著原本的丘陵地算標高,也比我們的101高了。快!快!我們一起把101搬到象山上面去!其實首爾塔之所以要建造在丘陵地上不是因為他要偷吃步當最高,而是原本他是一座電波塔,既然身為電波塔,那就只能往高處架啦!

DSC_3991  

首爾塔自1980之後開放,讓遊客可以進入塔內個觀景台,在進入首爾塔前走過一片南山公園綠廕,到達平台後可以見到許多遊客在這裡拍照,還有許多應景的擺設,加上隨著季節變換的燈光照明,也讓這座N首爾塔成了來到韓國必遊的景點之一。

這次到首爾塔是白天,據說晚上來首爾塔更加浪漫也更加美麗唷!

DSC_3977  

而底下這一大片丘陵地就是南山公園的範圍,因為就正位於市內,也成了首爾市民假日的休閒好去處。南山過去因為軍事防衛也建造了不少蜂火臺與城牆,讓它不只有自然景色的價值,另外也別具歷史意義。

DSC_3995  

首爾塔本身236.7公尺,再加上丘陵地的243公尺,高達480公尺。如果我們的台北101連塔尖一起計算下去有509.2公尺,還算是小勝啦!而且我們的101目前是全球最高綠建築、環地震帶最高建築,同時也是台灣、東亞及環太平洋地區最高的建築物;大樓內則擁有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與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電梯。略勝一籌!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