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34  

我終於來到天空之城啦!我嚷嚷了好久耶!從南庄離開後到這裡還有一個小時左右車程,從三義下交流到之後不用太久,而且也沒什麼山路。主要是上來這裡一小段的管制山路,因為不是很寬,所以有單向管制。

DSC_4527  

很LUCKY可以把車子直接開進去,只是進來後的路稍嫌陡了點,底盤低一點就要哭了!也有不少人是步行上去的。門票200可以抵消費,每一張門票的圖都不大一樣喔!應該有來個十種不同的樣式吧!

DSC_4535  

車子是停在比城堡高的地方,有兩三處的停車場,順著步道走下來要從城堡的二樓進去。好多人類在這個城門前拍照。這裡進去就是餐廳。

DSC_4544

進來後的左手邊有個座位區,應該是等候帶位用的吧?今年國慶煙火正好在苗栗,為期一個月的煙火釋放也讓苗栗多了許多遊客,觀光收入突飛猛進吧。

DSC_4545 

二樓靠山邊的座位區,這裡沒有遠景可以眺望。不過這天的餐廳座位要等候40分鐘,從早餐過後都還沒進食的我們,老早就餓翻了,在這裡好像也沒什麼其他可以選擇的食物了?

DSC_4546 

二樓另一邊的餐廳,窗邊可以眺望遠景,要排位等候入座用餐要在這一層跟服務員說。

DSC_4548  

走上三樓是半開放式的用餐區,畢竟苗栗是個容易起大霧又綿綿細雨的山城,戶外區沒有設得太多,三樓的半開放式算是一個聰明的設計。像我喜歡戶外用餐的就會選擇這樣半開放式的用餐區。

DSC_4549  

從三樓的戶外用餐區可以直接遠眺鯉魚潭水庫,這天天氣真的還算好,因為在這之後一個禮拜和姊妹們再次來到天空之城,就已看不見清析的鯉魚潭水庫了。

DSC_4553  

因為沒有下雨,所以在三樓的這個戶外區坐了休息一會兒。不過不是說位置很滿要等40分嗎?我們一直坐在這兒沒叫號到我們,也沒趕我們走。這可真是奇妙了?不知道是不是人手不足?

DSC_4574  

走到一樓之後抬頭往上拍,其實在樓梯旁都有小小的陽台,可以上演一下童話故事。

DSC_4575  

門口有個水池,聽說是許願池?裡面有一隻青蛙,蛙的旁邊有很多硬幣,看來有許多人朝著蛙嘴丟硬幣許願?強者我的好姊妹花兒順利給她丟了一枚進去,希望她許了個好願望。

DSC_4987  

這個水池看起來像是個無邊際水池,還放了一個藝術品在這兒。石頭鳥也在這裡出現了!

DSC_4643_副本  

天色漸暗,華燈初上更顯天空之城的浪漫。已有完工四年多的天空之城,刻意讓藤蔓沿壁攀上,間接光源的照射下更顯唯美。

DSC_4639  

在城堡四處都可以看到石頭鳥的蹤跡,他們無所不在也有著說不出得創意與可愛。

DSC_4636  

若是由一樓進城堡,會到這座城門,這應該才是天空之城真正的城門吧!

DSC_4583  

天空之城除了它本尊裡的餐廳外還有這間鳥人餐廳,鳥人主要供應素食,我和無肉不食的妞妞竟然誤闖。

DSC_4590 

因為太久未進食,餓壞我這個貪吃小鬼,主堡餐廳要等40分,加上餐點一份五六百起跳,心想罷也,乾脆點份酸辣的墨西哥薯片解解饞先。其實就是薯片,但另人詫異的伴醬,好吃!吃完薯片後我還一直刮著醬料疊的邊緣。

DSC_4606  

另外點了一份下午茶糕點,安全牌的巧克力蛋糕。

DSC_4612  

外加一杯水果茶,一樣的安全牌。

DSC_4622  

鳥人一樓是商品販賣部,這裡也太多釣魚的貓了。讓我不得不聯想苗栗通宵的「釣魚的貓」跟天空之城是否有什麼關係?釣魚的貓是一間民宿,不過他出名的是他的婚紗攝影場地「芭莎魔法莊園」,有機會再來去探訪一下。

DSC_4620  

其實在天空之城裡有許多小小的裝飾藝術品,出現在各個空間,填補不同空間的寂寞。除了不時出現的石頭鳥,窗台上的兩隻小蛙也是其中。

 

DSC_4531  

除了主堡內與鳥人兩間餐廳,還有一個戶外用餐的外帶區,不過滿賊的一點就是,這裡的飲料200大洋一杯,其實也就是買門票就有飲料喝的意思囉。

DSC_4965  

和姊妹們去的時候,一人點了一杯飲料,首推他們的鳳芒冰沙,我特愛長灘島的芒果shake,在那之後喝到芒果口味的冰沙都覺得不滿意,他們的鳳芒冰沙是在我愛上長灘芒果shake後,唯一可以讚揚的有著芒果口味的冰沙。

另外就是我點的葡萄醋飲,醋的酸不會太過,而葡萄的香甜也不至於太膩,兩位融合的還算是恰好。

DSC_4974  

和姊妹的這一趟在這裡用餐了,點了兩份八吋pizza,不過這裡也只有八吋。其實原本想在古堡內用,不過需在加收一成服務費,而且一份餐點只能抵一張200的抵用券。這對我們實在不是很划算。若之後還有要再來,是得好好注意。

DSC_4975  

薄餅pizza還不算太讓我們失望,過於饑餓的我們,兩個八吋pizza就被我一掃而空。

其實有一點我們頗為納悶,雖然外帶區也有pizza,但跟古堡內可選擇的口味不同,所以跑進古堡內點了pizza想外帶,就算多付一成服務費也可以,卻竟然得到不可以的答案?是被新人接待了嗎?

山不轉路轉,兩位朋友進去點了之後餐到喊打包,不也是同理外帶?害得我們孕婦媽媽又爆衝了。

DSC_4998  

連著兩個禮拜來天空之城,離去前往回一望的天空之城,甚是美麗。只可惜已太過於商業化,服務人員也不夠貼心。或許遊客太多,失去這兒應有的感覺吧!

 


天空之城

電話:(037)951-815

地址:台灣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網站: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至19:00,週六-週日 9:00至19:00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