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bond_movie_skyfall-wide  

上一次的007電影已經是在四年前了,怎麼每一部電影都要讓我期待這麼久,007系列也是我一直喜愛電影之一。每一集的007電影都有一些很有趣的新科技,不管是小時候還是長大之後,看電影的時候都直呼:好厲害呀!我也想要有這種有趣的東西!

james-bond-skyfall-movie-image-daniel-craig-011  

這次的James Bond還是由Daniel Wroughton Craig飾演,他已經從2006年皇家夜總會開始擔任007到現在,到目前007由他飾演也是第四部了,不過我還是喜歡由Pierce Brendan Brosnan演得樣子!

比起Pierce Brendan Brosnan的樣子,還有表現出的感覺,Daniel Wroughton Craig稍嫌嚴肅了些。畢竟在角色設定上,007一直都有許多龐德女郎在身邊,顯得有些玩世不恭但又在專業表現上毫不怠乎。Daniel Wroughton Craig要是再多一點痞樣就好了,他有點太英國式的認真了!

javier-bardem-in-skyfall  

這一次的反派角色是由Javier Bardem飾演的洛烏·西法,我怎麼覺得他把反派角色演得很好,狂妄不羈,因為期待與愛而形成的憤怒與報復。而且這一次的空降危機也因為他而早成不少笑點。反派角色要有的反社會人格,超脫我們常人的邏輯思考。

洛烏·西法其實原本是M的愛將,當M還在香港時,洛烏·西法是她的得力助手。但或許洛烏·西法太愛M了,所以當情報局的M選擇放棄他而救出其他六名探員時,洛烏·西法才將原本的愛化為恨意再進而報復。

 

(F)+OLA+RAPACE  

Patrice是由Ola Rapace所飾演,劇情一開始就是由他偷走了重要的資料,也是因為他所以James Bond才會被射中被誤以為殉職身亡。也因為要追線索所以持續追查Patrice才牽扯出洛烏·西法,雖然這一切都是由洛烏·西法策劃好的,但沒有Patrice開頭,也不會有這一集的007。

skyfall-2

Naomie Harris飾演伊芙,在維基百科中說她是這集的龐德女郎,她在上海出現的時候,她和龐德的曖昧舉動,我一度以為他們要擦槍走火了。伊芙算是菜鳥探員,也因為她的「鼎力相助」?才導致James Bond假殉職。

skyfall-clip  

Bérénice Marlohe飾演賽菲茵,我一直覺得她比較像龐德女郎?為什麼不找個華裔演員來呢?或是有亞洲混血的女生?這一次空降危機的背景城市不是上海跟澳門嗎?不過照戲裡面的說法,好像澳門會有很多從小被抓去賣的女孩?電影還是別當真的好。


SKYFALL-Q_810  

這個軍需處的小伙子是代號Q的探員,由Benjamin John Ben Whishaw飾演。一付乳臭未乾的樣子,一直不斷強調該是汰舊換新的時代。或許帶點嘲諷舊時代要親力親為的態度,但不可否認得在這一次電影任務當中也用了新科技給了James Bond很大的幫助。辨識指紋的槍挺酷的,而且果真夠安全!

43164  

007不得不提到M夫人,Dame Judith Olivia Judi Dench飾演M夫人,她從1995年的黃金眼開始就一直是007裡的M夫人。其實M夫人才是真正的龐德女郎吧!這一次也是因為M夫人所以才有男人間的爭風吃醋呀!哈!

daniel-craig-skyfall3

每一集的007都少不了Aston Martin,這一次不是用最新的Aston Martin,而是使用經典款DB5,這款車大約是在1963~1965年間出產,算一算最少也47年了!這款車都有47年歷史,那真有James Bond這個人,豈不都6、70歲了?

這款DB5也同時是James Bond最愛,因為戲裡一直不斷出現老了不中用這番話,於是派出他的愛車DB5來完成這一次的任務。Aston Martin是道地的英國牌子,007系列大量採用英國國貨,這一此也出現了Land Rover的車。話說Aston Martin也是超昂貴車種,台灣能見度不是很高。

FF4D060FF3B73C05769B965CE91BE_h498_w598_m2_cIsKbWlFc  

007系列除了一定會在英國取景之外,這一次還到了土耳其與中國上海取景,不過土耳其跟上海著磨不多,劇中有照到上海夜景,一定也少不了東方明珠塔,不過整部電影來說,土耳其只是插曲,而上海的戲份也不是太多,沒有很置入性的感覺。

05-gunsu73-f  

(圖源:http://blog.sina.com.tw/bagwa27/article.php?pbgid=39268&entryid=578637)

其實中間一段,洛烏·西法的荒島,我一度想到日本軍艦島,一樣是廢棄荒島,場景也雷同相似,害我以為是同一個地方。上面那張圖就是軍艦島的照片,有關於軍艦島為什麼會從繁華變成如此落魄,有興趣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