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47  

今年的生日旅行來到了鹿港,上一回來鹿港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只有媽媽跟我們說有帶我們去過鹿港,對於鹿港是長什麼樣子真的完全沒有概念。美其名是生日旅行,其實就是想到處走走,這道理大概跟女人買東西是一樣的,隨時都可以找到各式個樣的理由啊!

DSC_6749  

小時候上課都有上過一府二鹿三艋舺,其中的二鹿就是彰化鹿港啦!台灣的發展歷史由南而北,鹿港因為曾經是往來大陸的港口,發展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相對的古蹟也相當多。鹿港天后宮是台灣第一尊湄洲媽祖,明末清初時由施硠帶來,距今也有四百年。 

DSC_6757  

來鹿港一定要逛老街,假日的這天人滿為患,走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台灣多數的老街、夜市都是由廟向四週漫延而發展,像是三峽老街、饒河街、基隆廟口,鹿港這裡也是似乎也是以天后宮為中心。

DSC_6761  

但有一點點不同的是,鹿港老街與民宅比鄰而居,有些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是商家哪個是店面。不同於之前逛過的老街有重整過,這裡的商家有許多仍保持著以往住宅時純樸的樣貌,也真的因為他們是自用店面兼著用啊!

DSC_6751  

老街裡一定少不了這樣賣著古玩的店,說是古早雜貨店,但也就是我小時候曾經渡過的一段歲月時光,裡面賣的東西小學時代也曾經在學校門口的雜貨店看過、買過,難不成我真的已經老到要回味過去的童年時代了?

DSC_6766  

老街裡還有這種打彈珠的店。這個打彈珠我就真的沒玩過了,小時候也沒玩過這種東西。不過這間小店來小試身手的人真的不少。不時可以聽見歡笑與尖聲大笑。

DSC_6768  

這種彈珠台,似乎在一些夜市裡還可以見到,只是我真的從未玩過,和妞妞比劃一下,沒想到這東西還有新手運?玩了幾局下來還換到了兩隻香腸、兩杯飲料,小小打平囉!

DSC_6764  

鹿港的街道巷弄不寬,但卻一直仍在使用中,從老街可以四處竄到不同的巷弄中,民宅就隱身在這樣的地方。不寬的巷道,彎彎扭扭,要不是這些告示牌,一旦鑽進去還真容易就迷路了!

DSC_6798  

要說巷弄狹小,這就不得不說說著名的摸乳巷啦!關於摸乳巷由來的故事也有個一、兩個,有一說法就是因為巷弄狹小而造成容易誤會的「摸乳」;也有另一說法是原本這條巷叫「夢麟」取其諧音而來。

DSC_6784  

鹿港除了老街之外還有一些新興的街區,裡面多數是一些民俗技藝的工作坊,多半是個人創作,這裡比起老街寬敞,重整後的這塊地方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拍照留念,有機會來這兒的時候,千萬也別忘了來這裡走一走。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