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5.JPG  

宿霧航空是菲律賓籍的廉價航空,價格便宜從馬尼拉轉機到他們國內其它地方都很方便,宿霧航空的國內線算是挺發達的,國際線的部份也有飛台北、香港等地。只是廉價航空的時段實在非常考驗人的體力。來回馬尼拉機場都是在凌晨大半夜。

IMG_5450.JPG 

廉價航空要事先選位是要另外付費的宿霧航空當然也不例外,凌晨1:25的班機,真不知道該說這班機是桃園機場的最早班機還是最晚班機。

宿霧航空的報到櫃台是在桃園機場第一航站的復興航空櫃台,晚上11:00開櫃,我們大約是在11:30到達,現場已經大排長龍,但還好我和妞妞最後劃位還是有劃在一起。下回要是再坐宿霧航空應該會請妞妞載我過來排隊,他去停好車再來找我,比較省時。

IMG_5461.JPG  IMG_3047.JPG  

以國際線來說使用3-3座位的A320,前後座位真是有點小,妞妞的腳卡得剛剛好,也好在台灣到馬尼拉機場只需要坐2小時飛機,要是長時間一坐下來應該腳會瘋掉!體型大一點的人類應該會有點困難入座。

廉價航空的特點就是很多服務都被拿掉,如果需要就要再另外收費。從今年4月起買的宿霧航空機票也不包括拖運行李,這真的要特別注意,好在我和妞妞是三月就訂好機票,兩個人都各有10公斤的拖運行裡扣打。半夜醒著真是很餓,但又不提供餐點,於是乎點了一碗泡麵來解解饞。

在飛機上時拿好ED卡,可以的話就在機上填好夾在護照裡。

IMG_3051.JPG  

起飛時間DELAY到達的時間也DELAY,這似乎是常態?到達馬尼拉後行李並沒有被直掛上我們將要轉機的班次,於是我們必需先領行李閒晃到搭機時間。實在很恍神,半夜三、四點非常想睡,白天又有上班,兩個人都快累攤。

IMG_5467.JPG  

領完行李之後出去左轉到底可以上樓,到達三樓就可以轉國內線的班機,看得懂英文的人就跟著Domestic的方向走,標示還算清楚。在一樓大廳可以看到不少躺在角落睡覺等轉機的人類,想睡好一點的在LeBistro也有沙發椅也可以倒著睡,這家咖啡廳也有提供wif,睡不著可以在這裡上上網。

IMG_5468.JPG  

馬尼拉機場有一航廈、二航廈和三航廈,一般國際線都會在一航廈或二航廈,距離國內線的三航廈有點距離,坐車大約要20~30分鐘,最後一天等轉機回台北有坐一圈晃晃,三航廈是最新的餐廳似乎也最多,可以給20php坐航廈間的廂型車往返。

IMG_5476.JPG  

第三航廈幾乎都是宿霧航空的天下,上了三樓就看到櫃台,跑過去排隊才發現是往香港的班機,再往後走兩三個才看到Caticlan的check in櫃台。大半夜凌晨三、四點的馬尼拉機場人還是好多,比起桃園的冷冷清清真的是非常熱鬧。

IMG_5480.JPG  

這是網友推薦換錢的地方,但是我們是用台幣換菲幣結果匯率在這裡差到一個爆炸!1:1.25妞妞真是換了很心痛,只好先換三千台幣,好在我有先在台灣換好一萬的菲幣。其實在出海關時也有一個換零錢的地方,那邊匯率是1:1.35跟我在台灣換的差不多。不過後來進到國內轉機處時會有另外一個可以換錢的地方,那邊匯率就好很多,1:1.4就應該在這裡換啦!

IMG_5482.JPG  

換完錢也不過五點,真的得找個地方休息,一樓的LeBistro幾乎被佔滿,好在四樓也有沙發座椅,點了一杯100多php的茶就倒在這裡呼呼大睡等七點五十五的boarding。這裡消息貴一些但是人較少,我和妞妞可以一人躺一張沙發,而且行李放在旁邊,人來人往的人少也比較放心。

IMG_5483.JPG  

入關準備搭機往國內其它航點時都會被收取這200php的Terminal Fee,只收菲幣現金不收信用卡和外幣,請記得先換好錢!付完Terminal Fee會有一張綠綠的單子訂在你的機票上,請不要任意撕下來。弄不見要是像我遇到的狀況就得要再繳一次了!

IMG_5485.JPG  

接著是行李檢查,搭國內線跟搭國內線都一樣麻煩。馬尼拉也是個麻煩的機場,進入航廈就要檢查,不管你是只要接機還是怎樣。登機前也會再檢查,而且是要拖鞋子檢查!請不要穿太繁複的鞋子,有些綁帶涼鞋穿起來很花時間,就等著大家看你穿鞋囉!

這裡排隊檢查是男生一邊女生一邊,請特別注意!我就傻傻得跟著妞妞站在男生這邊排隊,好在後面是個華僑有特別提醒我們,不然我可真糗了!

IMG_5486.JPG IMG_5487.JPG  

進來之後還有不少商家可以買東西吃,一夜沒睡又只吃了一碗泡麵和喝一杯茶,肚子都咕咕叫個不停!買了甜甜圈和果汁喝,殊不知菲律賓的口味跟台灣還是有差啊!色素似乎有點多,糖味也很重!真是甜死我了!而且是死甜的甜。

IMG_3089.JPG  IMG_5493.JPG  

接下來就是國內登機,等候室裡一大堆人,這天馬尼拉的天氣飄雨,真怕到了長灘天氣會很糟!我要陽光海水啊!這段國內班機我和妞妞差了一個小時,我是8:25,妞是9:25,所以我先進來準備登機,搭上接駁的車子發現還不少大陸人呢!

IMG_3098.JPG  

ATR螺旋機,座位是2-2,容易受天氣影響而取消航班?!因為接下來慘案要發生了。

當我坐上飛機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被告知班機被取消!取消!取消!我很緊張要聯絡上晚我一班的妞妞,但是他也因為要準備登機了所以關機。

接駁車再度把我接回航廈,但是是送到arrival那一邊!此時身邊一堆大陸仔一直嚷嚷著,還說要團結要一起索取賠償還什麼的,我不管什麼賠償!我要順利到達長灘啊!

得知需要重新訂位rebooking!!!我要瘋掉了!而且上機的行李再次被送回輸送帶,我重新再提取行李,狂奔,一樓跑到三樓,偏偏中間電扶梯沒開,一個女生背著隨身行裡扛著七公斤的拖運行李跑上三樓,希望能趕上下一班妞妞的班機。

再度到達櫃台,竟告知我兩天以後才有空位!兩天後!?大老遠飛來,只有四天的假期!兩天後才有機位?而且妞妞是在下一班飛機上,電話始終關機,不知道登機了沒有,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飛,氣炸了我,請櫃台幫我查下一個班機有沒有飛,我說我的朋友在那班飛機上,所有的住宿券還有資料都在我身上!

她始終沒告訴我晚一個小時起飛的班機有沒有起飛,妞妞手機還是沒通,我想他的班機應該是會飛了!我開始有點大聲的跟櫃台溝通了!她要我給他旅客名字,我給她,我想她是要確認我是不是有朋友真的在那個班機上。

在有點大吵過後,終於拿到機票,晚妞妞一班飛機去了,但我很怕妞妞到了Caticlan找不到我,因為原本是我要在那裡等他的!我交待櫃台可以的話請她們聯絡上妞妞說我晚一個班機!雖然有傳簡訊給妞妞但還是很不放心。

順利有了搭乘班機,但是是9:35起飛!看一看時間竟然也二十分了!這我哪趕得上,中間還有要繳Terminal Fee的關卡、安檢的關卡都要費時的!我跟櫃台人員說請派一位人員帶我至登機門!不然我趕不上!前面說了要好好保留已繳交過的Terminal Fee綠單這時候管用了!我不用再排隊繳錢,雖然本來就不用,但是弄丟就準備搞笑!請再付一次錢!

剛好班機時間也有點Delay,我算是順利趕上了。

IMG_3104.JPG  

真的很驚險,但是仍然是很怕要是上了飛機,飛機又不飛怎麼辦?又或者是妞妞的班機沒飛,結果我這班班機飛了怎麼辦?一路上心驚膽跳,而且在Caticlan機場上方徘徊旋轉了很久,總算降落,一降落這個小機場,心放了一半,但是還是得找到我的妞妞才能真的完全放心。

IMG_3115.JPG  

白色建築物寫著Boracay Airport還沒啟用,下了飛機還是得到舊站準備領行李出機場,但搞得像是在菜市場一樣!但好在我在這裡遇到妞妞了!他說他也才剛下飛機,真的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了!才剛啟程第一天我就如此這般驚險,加上一夜沒睡,真的累壞了!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