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1.JPG  

這地方我應該該該叫兩年了吧!每每跟妞妞來台中都和它擦身而過,上次去紙箱王本來也說要去,後來也因為路程太繞而做罷。之前聽說過它好像有被人破壞,害我好擔心,我都還沒去看過怎麼可以就這樣沒了?好在這次探訪它還原原本本的存在著。

IMG_6383.JPG  

嶺東科科大後方有一個寫著「干城六村」的地方,請不要懷疑,就往這裡進去,不久之後可以看到一個春安國小的大門,其實春安國小似乎有一個新大門,我們有不小心走錯跑到那裡去,但干城六村這邊這個應該才是原本舊的大門。

IMG_6341.JPG  

在外邊兒停好車以後就可以看到這條兩邊都被籬笆圍起來的小路,請不要懷疑,就往這裡走吧!可能因為才剛過中午正熱,來這裡看彩虹村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或許是它已經退燒了也說不定,畢竟它已經紅了一年兩年了。

IMG_6344.JPG  

一路越往裡面走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畫作,柏油馬路上有、連旁邊綠色的圍籬上也有,看來真的很費功夫地在努力畫著呢!路上地面的畫畫有一種非常地童趣感,這張柏油路上的動物是羊咩咩嗎?

IMG_6351.JPG 

這是最熱鬧的一面牆,也是每個遊客來這裡必定會拍照的背景景點,實在是非常繽紛呢!不過牆上的人物真是有看沒有懂,據說榮民伯伯黃永阜先生也是很隨性的畫呢!原本只是一個娃娃一個娃娃地隨性畫著,之後越來越多遊客來,黃伯伯看到一些特別的人就紛紛畫上去,看到日本人就畫和服娃娃,非常逗趣!

IMG_6367.JPG  

眷村裡有許多老兵在,這是黃伯伯家斜對面的一間屋子,它還賣著烤香腸呢!這張照片角落邊的伯伯不知道是不是黃伯伯,因為後來這為老榮民就往黃伯伯家走進去了,但是又沒看到很多遊客跟他拍照就又不是很確定囉。

IMG_6364.JPG  

黃伯伯家門口有擺著一個箱子請大家贊助,我和妞妞有贊助一些啦!畢竟我們也想看到將來有一大片的彩虹村,希望有招一日可以看到這附近的牆上都有滿滿的繽紛色彩,讓眷村換上一副新的面貌!使眷村文化更顯可愛。

IMG_6360.JPG  

眷村的牆上除了有彩色的油漆壁畫做裝飾,也有一些貝殼在裝飾著,不知道為什麼擺脫了陰雨綿綿的台北來到台中天氣瞬間豁然開朗啊!藍藍的天和普照的陽光,走在可愛致極的彩虹眷村,心情也忍不住雀躍!

IMG_6358.JPG  

漸漸越接近傍晚,遊客也越來越多,最經典的一面牆看來似乎也要排個小隊才拍得到,但這兒畢竟還是人家榮民老伯伯的住所,僅管路口有告示牌告訴大家盡量保持安靜,在特定的12:00~14:00也不要隨意進入屋內,但是想告訴大夥兒們,可以的話請降低彼此的音量吧!

IMG_6381.JPG  

在離開彩虹眷村時遇上了一對當地小姊妹,原本他們是開心地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也熱情的回應他們,沒想到講了半天她們是要我們去買冰,而且是直接開口說可不可以買冰「給他們吃」!不知道是我們誤會了還是怎樣,觀感不大好,我們也就離開了!希望這只是我們單一方的誤會才好!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