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7.JPG  

國內候機區滿滿得都是人,時間是早上八點,有不少也是跟我們一樣累斃了得面容。這次發現,大陸人多了不少,很多腔調好重的大陸人穿插在我們其中,只是他們還是一樣講話很大聲,希望我們不要被誤認為China來的!

IMG_0083.JPG  

好不容易捱上了要登機,實在好想睡啊!真想快點迅速飛到長灘,我應該看到海就會振作起來了吧!我親愛的大海啊!這次好在沒有大雨大雨一直下,要是跟上次一樣上了機才被取消航班,我應該會氣死!真是好慶幸有順利!

IMG_0085.JPG  

出發前一直在注意天氣,但是一直都不太妙,讓我提心吊膽好多天,就是忘了做晴天娃娃嘛!讓我擔心的不只是Boracay當地的天氣,悠關於國內航班到底飛不飛,畢竟螺旋槳飛機容易受到天氣狀況影響而無法起飛。

IMG_0088.JPG  

總算是到達了這個好像很久違但又不是這麼久違的機場,其實它應該是Caticlan機場,但是應該是Boracay的聲名太遠播,新蓋好的航廈就被命名為Boracay Airport了!

IMG_0091.JPG  

才這麼幾個月不見,怎麼這麼眨眼地時間連行李輸送帶都長出來了?想當初六月我們來的時候真的是像難民一樣搶著自己的行李。新的航站總算有像樣些。

IMG_0094.JPG  

機場出來也整齊像樣多了,門口有一些可以小憩一下的餐廳,要是像我們有分兩批到達的人可以先選一家待著,Boracay Airport只是國內小機場,裡面不大也沒有座位可以坐的。

IMG_0095.JPG  

因為大家實在太疲累了,加上這次不像上回只有我跟妞妞兩隻,決定一台50peso給他們賺,速速前往碼頭去。一出機場就有很多招攬旅客上車的tricycle,左右兩邊都可以到達碼頭,所以要用走路的兩邊都可以選,走出去就對了!

IMG_0099.JPG  

越來越接近我的Boracay,心兒砰砰都要跳出來,Caticlan Jetty Port到對岸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在這個Terminal裡面會有很多掛著牌子說是工作的人員,很好心要幫忙拿行李,告訴你要買什麼票,這些動作的目的都是為了要小費的!

IMG_0110.JPG  

船票25peso+環境稅75peso+Terminal Fee50peso,一共150peso請在門口完成,付錢的窗口就在進來前大門的左右兩側。在這個碼頭進出一樣要過安檢,如果沒先買好進來,進出多一次又要多檢查一次。

IMG_0113.JPG  

登船!這中間又有個嚇死人的小插曲,嚇得我的心情都不美麗了!在Terminal裡面有人看到我們一票人像是待宰肥羊,但其實我們可以自己來,但他異常熱情,從買票開始一直幫我們幫上船,還烙了很多人來幫忙。

我們一開始有謝謝他的幫忙給了小費,但是後來上了船又一直跟我們說「Tips」、「Tips」,我們真的傻眼,三、四的菲菲在跟我們要Tips?菲菲你們怎麼了?怎麼才幾個月不見就變成這樣了?之後又有幾件事,讓我深深感到很切心!好桑心!

好在他們沒有盧得太久,不過也嚇得我快點把墨鏡帶上,我可一點也不想跟他們對到焦!親愛的Boracay,我又回來啦!

IMG_0121.JPG  

到Boracay碼頭後,趕緊坐上Tricycle,我印象中的味道!不過上上下下的斜坡,這台Tricycle似乎有點使不上力,深怕一個不小心,倒退嚕!空氣中瀰漫著這個熱帶島嶼的特有味道,路上有著各國人種,歐美還有其它亞洲各地,我能體會Vesta為什麼要留在這兒了!二訪Boracay,真是讓我更想念。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