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33

睽違四年後,蝙蝠俠但總算又現身!非常值得進電影院觀看的一部電影,也不枉費我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買電影票了!平常少說睡到十點、十一點才要心不甘情不願得爬起來,今天八點多一大早就出門去華納買票。

沒想到電影院一大早竟然人也這麼多!八點半才開始賣票,已經排了不少人類。輪到我買票的時候,妞妞下班後的華金時段七點到八點多的票都只剩前兩牌,只能勉強買六點半的票,大家是有多熱愛蝙蝠俠呀!

41632

08年的黑暗騎士,到2012年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英文片名只多了RISES而已,難怪我一直覺得片名似乎重複!一樣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據說這組工作人員所拍攝的蝙蝠俠系列就將到此為止,也不會再有第四部了!真是令人意由未盡啊!

由於導演的堅持,這部片是近期大片中沒有使用3D拍攝的電影,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是:

「此前有報導稱華納公司向諾蘭施壓,有意將影片拍攝成3D形式。但是,作為一名公開反對3D的名導演,諾蘭這一次守住了自己的底線。《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非但不會拍成3D版,而且也不會進行後期的轉制。同時,諾蘭還會在影片中保持自己近年來的一貫作風,運用IMAX攝影機進行拍攝。 

諾蘭在採訪中提到,希望《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延續《黑暗騎士》的質感和風格」,特別是在「超大的視覺感受」方面。這是放棄3D,選擇IMAX的主要原因。其次,目前的3D格式相對於傳統格式來說顯得比較暗淡,這也會影響觀看效果。」

41630

除了同樣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外,在角色上大多仍沿用以往,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蝙蝠俠、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飾警察局長、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飾管家阿福(原來他真的是英國人,難怪我一直覺得有英國腔!)、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福克斯。

另外就是出現了這一位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所飾的貓女!劇中的角色也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轉折點,帶領Batman進入陷阱,也使得劇情陷入一陣愁容;而也因為貓女協助Batman,高譚市有了新的希望。

41629

這次的壞人角色由湯姆·哈迪Tom Hardy飾班恩(Bane)、其實這個壞透了的激進暴力狂也是為了愛啊!為了他愛的女人(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他搗亂整個高譚市,讓全部的人束手無策,從失望到幾乎絕望,人家說「時勢造英雄」,其實英雄的出現也是因為有個大壞蛋吧!

電影裡總是有一些話、一些場景令人難以忘懷,當Bruce Wayne也就是Batman想辦法要逃離那幾乎無法脫困的地牢時,醫生說的話,讓他領悟才得已離開。失去安全的防護,人會激發出令自己也為之驚嘆的潛能,恐懼死亡的奮力一博是不容許失敗的。

41127  

這部片當中有滿多值得反思的地方,就像Batman逃離地牢必須要害怕死亡、刻服恐懼才能致勝,若只是任由死亡主宰命運,那也不會有Batman的復出。又或者,其實人們必須要學著害怕,安逸的生活會使人失去方向與鬥志,這時候沒有了希望,反而慘淡。因為不安,才會有希望的出現。

這部片雖然是兩個半小時的長片,卻非常好看。人會在電影中投射對社會的失望,亂世出英雄,或許在我們的心中都期望有這麼一個英雄出現。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