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6.JPG 

香港的食物和台灣的食物口味相去不遠,而且我們身處於一個到處都有美食的地方,對於食物都非常的挑剔,這味蕾可真是從小就被寵壞了!與我們臨近的香港,好吃的食物也不少,比起其他地區、國家而言,香港其實也是一個充滿美食的國度!

來到香港一定要去吃吃看他們的茶餐廳,沒有特別推荐哪一家,其實只要路邊隨便一家茶餐廳味道都不差!不用特別去吃什麼澳門茶餐廳、翠華之類的,他們一般的小店就不差!而且路邊小店有小店的風味,跟裝潢得美崙美奐地大餐廳比,這裡反而有一種很道地的感覺。

IMG_1070.JPG IMG_1071.JPG

IMG_1076.JPG IMG_1113.JPG  

少不了的公仔麵還有燒臘飯!總是那麼地誘人!還有我一定要特別說,香港的粥真的很好吃!我還沒到香港我就吵著說我要吃粥。廣東粥跟台灣的粥有一點非常不同,他們的粥是真的煮得非常濃稠,有別於台灣很多說「廣東粥」不同,米粒與米粒間已分不清,一口下去就是非常的順口啊!

曾經嘗試著要煮這樣的粥來吃吃,真的是小火一直開著攪動到我覺得手攪到快斷掉。廣東粥的精髓不是皮蛋、不是瘦肉,是那種煮得稀八爛的粥啊!

IMG_1149.JPG IMG_1129.JPG 

中午時間妞帶我去了海防道吃東西,這地方可真是熟門熟路才會走進去。海防道很多人都知道在哪,但是他在橋底下的深處經過許多蜿蜒小道,會到達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畫著大濃妝或是衣著正式的上班族在這裡用午餐。

從小門進去跟著人群走,會走到一處攤販與攤販間界線不明、滿是桌椅的用餐處,相臨的好幾家店都是賣著類似的東西。隨便挑張桌子坐下,看著桌上的菜單我才知道自己到底是吃哪家,大部份在香港說普通語都通,店員一般也會用普通話回你,但在這個地方不太一樣,他們是會聽不會講,不過都是華人世界,至少華文還是看得懂的。

IMG_1134.JPG IMG_1136.JPG

IMG_1138.JPG IMG_1139.JPG 

香港是個非常繁忙的城市,連這種小吃攤商也是忙得亂七八糟,你會看到他們非常快速來點餐,非常快速地上餐,然後你沒有叫他,他便在桌子與桌子間穿梭忙碌,一桌點完換一桌,而且大夥兒們都趕時間,幾乎所有的桌子都是拼桌的方事在輪桌。

他們的「常餐」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午間套餐,有主食有蛋有土司等等,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吃早午餐。若是像妞妞一樣慣性吃同一種食物的人就可以點公仔麵當主餐,多多則是喜歡什麼都吃什麼都試,所以吃過了燒臘、公仔麵等,這回便要吃火腿雙蛋!

他們的雙蛋通常不會煎熟,都還滿生的,一不小心蛋黃就流出來了。通常在香港不太會踩到雷,所以我也就很放心的什麼都吃吃看囉!

IMG_1086.JPG IMG_1091.JPG 

來香港也不得錯過許留山,他是香港到處都見得到的名店,大多數人來香港一定要買一杯來喝喝,不管買什麼都要加上芒果,這才算是真的喝到了許留山。雖然一杯要價不斐﹝比起一杯飲料而言﹞,但它真的非常純也非常濃!值得一試。

香港的飲食文化跟台灣差不了多少,他們的口味也和我們雷同,而且不管幾點都有店開著,想要吃東西一定不難,來香港就跟觀光客到台灣一樣,吃個不停!很多好料,在路邊的小店都可以買來吃吃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