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家政婦三田,又是一部當紅的日劇。最近討論極多,所以我也瘋狂地花了兩天把它看完,這部日劇也是創新高,而且還是意外的高人氣。最後一集的收視率更是高達40%,這是多少電視人想達到的夢寐以求數字啊!同樣是2011時期的台灣電視偶像劇作品,火紅兩岸三地的犀利人妻,也沒這麼高人氣啊!

家政婦其實就是家庭褓姆,舉凡家中的大大小小家事:洗衣服、打掃、煮飯,通通都由家政婦包辦,所以身為一個家政婦要洞悉這個家庭的喜好,衣服要怎麼疊?喜歡什麼樣的食物?家庭作息是怎樣?通通都要兼顧,實在也是一項不得了的工作,也就是把家務給外包出去,但又要符合各個家庭的習慣。

松嶋奈奈子都已經38歲,一個快40歲的女人,能演日劇演到這個歲數,實在是好厲害。我小時候看到她的第一部日劇是「魔女的條件」,想當初我也才國中,然後陸陸續續她又拍了十多部劇,更獲獎多次,實為「日劇女王」不為過。

2.jpg

在劇中,家政婦三田在阿須田家做事,間接而拯救了幾乎要碎離絕望的一家,洞悉著家中的一切,每一個人的喜好,掌握著家庭的鎖事,看似不重要,但卻是家的記憶。

阿須田惠一,老婆因為他提出離婚知道他外遇,而選擇自殺。又是外遇!日本人很喜歡外遇嗎!明明就是個嚴肅的民族啊!不過近期幾部火紅大片,不管台劇、韓劇、日劇,都和第三者脫離不了關係。

其他四個小孩,跟著爸爸生活,一直以為媽媽是不小心意外身亡,大姐卻不小心聽到媽媽其實是自殺的事實,無法理解與原諒這樣的爸爸,不過因為三田的存在,一家人終於可以互相了解,原諒。這就是所謂的親情吧!

整部片,描寫得很樸實,卻讓人很想看下去,或許是因為平凡而有所共鳴!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