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長灘是一年前的6月,剛好就是整整一年前。我之所以愛長灘實在是它的沙灘太令人難以忘懷,每當有人跟我聊起長灘的大小事,總是滔滔不絕。它的沙灘、它的海、它的空氣、它的一切一切都是這麼地讓我喜愛。

DSC_0517_副本

這是一年中第三趟來長灘,一來再來,這裡就是一個這麼令人愉悅的地方。拎著我的阿粉行李箱,我又再度前往長灘島。已經熟悉的流程,從一開始11點前就乖乖到機場排隊報到,到現在網路選位、web-check in,直到11:30才到機場報到。

bag_副本

我和妞的行李去的時候加起來有15.9kg重呢!國內線有比較嚴格的重量限制,每個人不能超過10kg,所以我和妞妞的行李合起來最重不能超過20kg。除了行李要注意之外,check in的時候除了要帶去程機票,回程機票也一併備齊,不然就跟妞妞一樣卡關,搞了好一陣子。

DSC_0534_副本_副本

我們搭的飛機不知道是最後一班飛機還是最早一班飛機,凌晨1點25分,空盪盪的候機室、早已關店的免稅店,看著已飛往Kalibo的直飛班機,好想下一趟也搭上直飛班機,只可惜包機機票只能透過旅行社,一張機票的錢也幾乎夠我四天三夜的機加酒。

DSC_0534_副本_副本

  等待的時間玩玩手機、用用ipad,其實是好疲憊啊!紅眼班機真的很令人紅眼,上了一天的班還要紅眼,好在提早下班回家睡了一下下。妞大人,為什麼你要逼迫我的ipad撥魯夫先生!

DSC_0570_副本

總算捱上了飛機,一定要來一客泡麵。小兔兔毛毯是我跟妹妹借來的,他很可愛又很實用,體積小可以塞手提行李,尤其坐這種廉價航空不提供毛毯,我的自備小兔兔毛毯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只是,這一趟台北-馬尼拉,中間爬起來吃泡麵以後,妞的朋友-理察先生也跟旁邊的乘客大聊特聊了起來,真的就是完全沒睡啦!

 DSC_0579_副本  

過了海關入境馬尼拉,我們總算離心愛的長灘島只剩一半的旅程,快下一樓提領我的行李。因為機票是分段買的,所以必需要提領出來再check in一次。夜半的馬尼拉機場跟台灣機場完全不一樣,除了我們的5J-311航班,還有很多旅客,可能是要趕早班飛機、可能是要等轉機,比起我們的機場真的熱鬧許多。

P1000229_副本_副本  

從一樓拿完行李後,直接往三樓航空公司櫃頭走去check in,國際線可以做web check in可是國內線就不行了。出發前兩天收到國內線航班被取消的通知,好在航空公司在發出通知後的兩個小時有來電告知我航班取消,要幫我更改航班。從本來6:00的班機後延至6:15的5J-919,好在check in都沒什麼問題,收到取消通知時真是著實讓我緊張了一下!

DSC_0628_副本  

check in完之後這裡是很多人網上很多人討論的三樓C柱換匯,因為等等轉搭國內線航班會收一個200php的terminal fee,所以要在這裡換一些。不過我個人偏好是在出海關,一樓提領行李的出口那邊換,匯率好一些些。不過這個換得很少量,主要用來付這裡的terminal fee而已。

P1000230_副本_副本  

check in完免不了要買點東西,上了四樓的mini shop,本來只是想買張電話卡,卻在商店裡逛了起來,這裡竟然有賣我小時候吃過的紫色糖耶,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東西,太驚喜了吧!

電話卡可以方便大家在菲律賓國內聯絡,他們販賣的方式是門號跟儲值分開的,所以這兩家電信公司不管哪一家都一樣,要是只買40php的電話卡是無法通話的,儲值的話最低價格是300php起跳。

DSC_0620_副本

要是不想在mini shop買東西,另外一側還有大家當相當熟悉的7-11,店門外還有提供桌椅讓大家休息一下。這家7-11在沒有餐廳的那一邊,我們之前也都沒走過來這邊過。

P1000231_副本_副本  

這裡7-11的咖啡是自助式的,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思樂冰。他們還有賣沒包裝的香蕉、甜甜圈,跟我們還真是有些不一樣。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7D芒果乾出的果汁」,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了一包來嚐鮮。嗯...果然就是芒果乾口味啊!很特別!

DSC_0645_副本_副本  

摸摸耗耗也到了該進轉機區的時候了,要是搞不清楚到地什麼時候要付terminal fee,那就記「要搭飛機的時候」這樣應該就不會搞混了,Manila坐國內線是一人200php。

付完錢就要脫脫脫檢查了,男生女生分開排,包包、電子產品還有「脫下的鞋子」放旁邊傳輸帶,我就是傻傻的拿著脫掉的鞋子走檢查門,所以又被叫回去放鞋子。這次竟然是男生比女生慢,平常都是女生大排長龍的說。

P1000233_副本_副本  

國內轉機進來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換匯!因為長灘島當地匯率,我印象中都不是很好,所以先在這裡把我大概會用到的菲幣換一換,換匯的地方再走過去一些些就是餐飲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口味太挑,這個餐飲區的食物吃過兩家,都不是很對味〉,再過去就是前往登機室。

DSC_0634_副本  

6:15的飛機,摸了這麼久,還是得要等一下,候機室滿滿的人,國內線搭機大概都要下到一樓這個候機廳,通常一個候機門會有飛到不同地方的飛機,千島之國的菲律賓真的需要很多國內線,到登機門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有自己要搭乘的航班。

DSC_0646_副本_副本  

國內線是用小飛機,飛Boracay〈Caticlan〉機場還是用螺旋槳飛機,我們得搭巴士到飛機停放的地方才可以登機,好在外面的雨停了,出發前知道谷超颱風要來,一心很擔心行程會受到影響。不過飛機還是順利飛了!

嘿!親愛的長灘島,我們要來囉!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