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32  

很臨時地衝了一趟苗栗,因為非常臨時,導致於在訂民宿的時候也是很趕。妞妞也曾提議是不是在台中住飯店就好,但我就是想住民宿想住民宿嘛!民宿跟飯店是兩種不同的感覺,雖說飯店是最保險的方案,但是住民宿別有一番情呀!

DSC_4525  

妞妞非常在意民宿是不是有自己的停車場,停車夠不夠安全,畢竟人在外地,還是希望能安全一點。這間百合山莊有自己的停車場,還有兩個。一個就是在門口這片草地的正前方,另一個就是在會議廳那一邊有屋頂的停車場。

DSC_4835  

我偏好民亮現代式會歐風的民宿,南庄這裡的民宿很多都走傳統式懷舊風格要不就是小木屋,其他我中意的又很熱門,像是首選的栗田庄還有橄欖樹咖啡民宿都老早就滿了。偶然發現百合山莊,打電話過去發現剛好有人臨時有事退訂,才得以順利住在南庄。

DSC_4827  

苗栗因為是丘陵山地,南庄也在山裡頭,常常都是大霧或是綿綿細雨的,我們來到的這個週末剛好給了我一個大大太陽天。百合山莊除了停車場和綠地讓我中意之外,就是這明亮的透明玻璃採光!我尤其愛這種可以舒服曬太陽的大面玻璃窗。

DSC_4823  

因為是最後才訂的房,這剩這間比較小的雙人房,位在一樓的房間比其他雙人房坪數小了一坪也沒有景觀,但是老闆也很好心把我們的房間費用多打了些折扣。老實說,它就是乾淨的民宿,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相較於睡習慣軟鬆鬆的床,他們的床稍微偏硬,所以一大早八點就醒了。

DSC_4820 

不過他們的欲室真的挺大的,還有可以泡澡的大池子,只是我們沒有用到這個大池子。要是行程不像我們一樣還要奔來跑去的,應該可以好好地泡個澡。

DSC_4822  

他們的廁間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就是可以空調暖浴室!越逼近冬天,就越討厭剛洗完澡身體遇到冷空氣的感覺,全身起雞皮疙瘩就算了,還會一直狂打噴涕。他們可以空調暖浴室,還有蒸氣功能!以後我家一定要裝一個這種東西!

DSC_4826  

早餐供應時間只到九點半,原以為我們會賴床,無奈這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慣,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挑床睡的。早餐很簡單,有中式稀飯也有西式烤麵包,我只拍到了中式的部份。可以在大大落地窗旁邊享用早餐唷!

DSC_4838  

用餐旁邊還有一片綠地,想玩高爾夫推杆的這裡可以玩,沒帶球杆可以直接跟山莊借。另外百合山莊裡可以出奇不意的遇遇看小兔兔,這裡放養了一些小兔子,只是白天我都沒遇上他們,只有前一晚半夜回民宿的時候遇到一隻。

DSC_4848 

百合山莊在南庄算是挺有特色的建築,從老街開過來後可以很明顯地看見它的大風車,非常好認。而且距離老街約莫十分鐘的車程,也不算是太遠,唯一讓我不開心的就是我睡不慣他們的床啦!

 


百合山莊

電話:(037)825-822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50號

網站:http://www.lilyvillage.com.tw/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