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2.JPG 

每次要到台南去就開始收集一大堆小吃名單,很高興都會有台南人提供好訊息給我,這回還有啦啦啦以及啦啦啦的台南好友相助,本來想來個噗浪遊記,只可惜似乎沒有成功。但根據台南人的說法,台南的隨便一家店都很好吃,又很實在,我想要踩到雷應該也有一定的難度吧!

這一次還是不斷地狂吃之前吃過的東西,新的情報顯然是我的遺珠之憾。

IMG_1914.JPG 

第一站來到走路就可以到達的莉莉水果店,這也是我來台南必吃的地方,不過有台南人跟我說還有更棒的水果冰店,我下次一定要去嘗嘗。

之前來吃不外乎就是芒果冰、草莓冰,對於「水果冰」沒什麼印象了。不過當水果冰一來的時候我還真有點傻眼!我的水果呢?該不會就給我一堆冰和一片檸檬就給我叫水果冰吧!

原來水果冰底暗藏春色!要撥開這些冰層才看得到那些綜合水果們,加一加算一算也差不多有十種水果了吧!西瓜、楊桃、蘋果、哈密瓜、香瓜、梨子、香蕉、芭樂、柳丁、香吉士、鳳梨,雖說都是一片一塊,但是要收到這麼多水果也不枉費它叫水果冰啦!

IMG_1936.JPG IMG_1937.JPG IMG_1932.JPG IMG_1930.JPG

莉莉旁邊就是福記肉圓,這種肉圓跟炸的那種不一樣,雖然都是叫肉圓,但是烹調方式有差,口感也差很多。那種炸的肉圓皮會變透明色也會比較Q,但是這種用蒸的肉圓就會很軟很嫩,當然也比較小顆。這種皮蒸完難免在吃的時候會容易破掉,但是這樣軟趴趴的皮也好棒喔!皮好好吃喔!

在這條路上就有兩家福記肉圓,兩家都是同一個老闆,這也是我後來跟台南人確認後才知道的事,更恐怖的是聽說還會有遊覽車包車來這裡吃肉圓快閃。

我記得第一次來到台南的時候,肉圓就賣光光了,害我們的期待落空,不過這回妞妞很幸運,我們有吃到!在福記我就深深感受到了台南人的熱情,我不是用超厲害的那種單眼拍,只是用小傻瓜,但是店家很熱情地跟我們說可以過去直接拍呀,還一度想讓我拍整籠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IMG_1905.JPG IMG_1904.JPG

這家蔥肉餅店是在走往莉莉的路上發現的,在某個十字路口聞到蔥油餅香,肚子相當餓的多多於是開始尋找香味來源,就是這家鄭記蔥肉餅啊!

這個蔥肉餅吃起來讓我想到宜蘭頂埔的那家蔥油餅,那家的蔥油餅長得跟鄭記就很像。買一個來吃似乎太少了,我走兩步就吃一口,一下就被我吃光光,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家厲不厲害或有不有名,只是真的還滿好吃的。

IMG_2087.JPG IMG_2080.JPG IMG_2081.JPG IMG_2085.JPG

這家鍋燒意麵也是大排長龍型的店家,道地的台南人知道,現在也很多外地人跑來吃,和我們併桌的也是一個台南人帶了一個朋友來吃。聽他們說這家店也是開了很久。

妞妞很愛這家,上回來台南的時候他就跟我提過這家,不過我對鍋燒意麵的興趣不大,那種路邊的、市場的小吃攤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我能誇讚這家店的地方就是它的份量還真不少!

兩碗鍋燒意面加上一堆滷味和飲料,兩個人也吃不到三百,還吃到我吃不下。對於準備好大食量來消化台南小吃的多多來說真是一大恥辱啊!居然吃不下耶!

IMG_2134.JPG IMG_2136.JPG 

接下來是很HIGH的永樂市場!不得不說這個地方會肥死人,這家好吃,這家旁邊的那家也好吃,這家旁邊旁邊的那家也好吃,沒這麼大的胃還真的很難去消化這個市場。

富盛號的黑色碗糕在我還在台北的時候就一直吵鬧一定要來吃,一路上妞妞問我要準備吃什麼,我一率回答「黑色碗糕」。它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讓我想一來再來,來了還想打包回台北。

黑色碗糕很Q,當然我也喜歡那種很軟,軟到入口即化的那種碗糕,只是這家的黑色碗糕好有Q度啊!餡料也好好吃,他的肉是有帶肥肉的那種控肉,不管是肥肉還是單純的肉都煮的爛得剛剛好。

IMG_2150.JPG IMG_2143.JPG

永樂市場裡的米糕是妞妞的發現,因為對米糕沒有太多的認識,一直以為米糕是那種用一個小盒子烹煮放在蒸籠裡的那種,結果我們妞妞大人為笨蛋多多解釋:我說的那種有模具裝的是「筒仔米糕」,一般的米糕是像這樣裝在碗裡的!

永樂市場的米糕店面看起來很傳統,應該說這裡的小吃攤就是很小吃攤,不像台北的小吃攤也硬是要裝潢的美輪美奐,或是像鬍鬚張這樣開到有連鎖。在這種地方吃飯都可以好隨性,扒得飯粒四處是吃得沒形象也都沒人會看你,好輕鬆啊!

IMG_2155.JPG IMG_2156.JPG 

這是在富盛號那個黑色碗糕旁邊的飲料攤,賣的飲料也很傳統,仙草茶、酸梅湯、鳳梨湯、楊桃湯。都是從冰箱一匙一匙裝杯的,跟搖搖飲料店不一樣喔!

只是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都要用「湯」這個字呀?不是「汁」呢?有什麼不一樣呀?還是地方用語的差別咧?

IMG_2148.JPG IMG_2152.JPG IMG_2158.JPG IMG_2160.JPG 

上面這幾家是我的永樂市場遺珠啊!我的肚子為什麼不能再吃更多一點呢?默默得慶幸好險我不是生在台南,不然我應該會變成一個大肥子!這麼多好吃的,只不過是同一個corner耶!

春蚵嗲、永樂蝦仁肉圓,這兩家我一直都沒吃過,蝦仁肉圓我們去的時候也剛好沒開。至於春捲之前來台南有買過吃過,料多到爆炸,春捲都快炸開了。永樂燒肉飯的份量則是不少,肚子裝不下太多食物啦!另外還有一個沒上圖的「阿松割包」。

這次沒吃到的地方還太多了啦!像是安平我也還沒去,我的豆花還有樹屋、老街、四草大橋。周氏蝦捲則是名氣變大裝潢變高級,對我越來越沒吸引力。還有回到台北以後有朋友跟我說,安平還有好吃的「豬心冬粉」,天啊!

我想想還有花園夜市也沒去到,這個夜市也是名氣過大,一進場就是人擠人彷彿不推擠一下對不起自己,所以沒有特別想去。大東夜市也是沒去到的地方,應該是大東吧?我跟台熟不熟啦!還有「阿堂鹹粥」、「阿明豬心」、「彩色麵」、「義豐冬瓜茶」。最可惜的就是本來要去的「杏仁豆腐冰」,回來台北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真的收店了!

台南真是太多吃的了,每次去的行程就是吃吃吃,除了吃還是吃,睡飽了吃,吃飽了睡,來到台南就是養淝自己的開始!下次來,我要把這些遺珠補齊!

 


 

鄭記蔥肉餅

0919-116-465

府前一店: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11號

府前二店: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40號

 

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旁﹞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鍋燒意麵

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05號

 

永樂市場﹝富勝號、阿松割包、金得春捲...﹞

台南市國華三街與西門路口

 

其他我還沒去的不詳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