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8.JPG 

原本是想到三二行館自以為當個貴富喝下午茶的,沒想到,竟然熱門到沒有位置,只好在北投這兒到處閒晃閒晃,上回來北投也是跟妞妞大人來,只是晚上時間還真的什麼都看不到。再之前,我對北投還真的沒什麼印象,對北投的所知都是從我妹男友那兒聽來,再不然就是朋友間的說說而已。

北投一代真的充滿了溫泉旅館,因為靠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溫泉區,再加上歷史人文的發展,北投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溫泉和溫泉,還有很多日本人留下的足跡吧!這附近不太好停車,可以停的地方多半都被當地住戶和這裡的溫泉業業者停滿,小灰先生只好停在遙遠的北投捷運那一帶,走還走滿遠的!

IMG_2594.JPG 

這棟木造的建築,一度以為是什麼博物館展覽館還是什麼遊憩的地方,直到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圖書館!比起台北市其他地方的圖書館,北投這兒的居民還真幸福。在台北市各區都有北市圖書館,建築多半就是沒什麼設計的水泥大樓,這個北投圖書館真的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了!

要不是這裡真的離我家好大一段距離,我還真想來這兒唸書!是該好好上進一下,就算裝也要裝得有氣質一點嘛!再這樣子美麗的圖書館唸書,美好的心情都來了!

IMG_2608.JPG 

這棟紅磚的建築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啦!進去裡面還要換拖鞋咧!佔地滿大的,裡面也介紹了很多北投溫泉的歷史,當然也少不了北投這裡當地人文的介紹,雖說只是隨便走走晃晃,也是要來增加一點知識嘛!

建物有兩層,但是是從二樓往一樓參觀,假日一到這裡的人潮還真不少,因為天氣還算熱,泡湯的民眾應該還不多,真的挺多都是來觀光的,走在路上不乏有很多港客或是歐美遊客從身邊經過。

IMG_2647.JPG 

再繼續往上走,走到我們原本的目的地三二行館,原本打電話來說沒位置,到了現場想說看看會不會有人訂了沒來,結果一樣客滿,電話裡還詢問過館內人員,沒訂到位可否進去參觀?回答我:我們館內很小。

結果一走進館內,並不小呀!造景很多,很有感覺,而且還有戶外的包廂區,妞妞妞妞我們下才來訂包廂!一路走到大廳,本來以為會被服務人員打發走,結果並沒有,小姐還拿了消費DM給我們看,讓我們在接待區裡稍坐一陣。揪甘心!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到才行。

IMG_2606.JPG 

北投一帶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再走走,只是足蹬十公分走山坡還真的有點艱難,下回兒要來我會記得穿矮一點的鞋子,省得給自己找麻煩。在沿路上也有跟花博有關的「梅庭」可以走走,梅庭的旁邊就是露天溫泉浴池,要來泡的人請記得帶泳裝,這個露天浴池可是從旁邊的小路上就可以看見裡頭喔!

另外再往上走還有北投文物館、北投張學良故居可以看看,只是不知情的我們,外加不方便走走的鞋子,一路走到32行館就返回往下走了,下回兒要是有機會,應該會來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