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65.JPG  

今年的某個連續假期第一天一大早才不到七點,電話竟然響起,打擾了我原本要一覺到中午的美夢。

「Caterina,怎麼辦怎麼辦,航空公司關櫃了,不讓我搭機!」

我記得這個客人是買了一個機+酒的行程去新加坡,提早了很多預訂,機位和飯店提供得也相當明確,想必不是熟門熟路的常客要不就是做足了功課。因為少有客人是以現金付款,對這個小姐有些印象。

「Caterina,我起飛前半小時到機場,櫃台小姐竟然不讓我辦登機手續!怎麼辦怎麼辦?」

還不到七點腦子也都沒清醒,我可頭大了!竟然沒有提早到機場,這小姐是把飛機當火車嗎?如果每個人都只提早半小時,行李怎麼上飛機?大批的人怎麼出關?怎麼登機?機場可不是只有為一架飛機服務啊!

連續假期的一開始,竟然就有麻煩事找上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天兵?而且新加坡的班機是一家航空一天飛一班,錯過就要等隔天,不然就得多買一張單程機票飛過去。

本來想請航空公司協助處理,但是連續假日又一大清早的,轉接到服務櫃台也沒人接聽,重點是飛機即將起飛。

只有兩個可行方案了:飛明天的班機,浪費一天的假期跟住宿,去新加坡玩兩天一夜;飛下午的班機,多買一張單程機票。

我的天兵客人在猶豫了一陣後決定多買一張單程機票,多花一點錢去挽救消失的半天假期。

在這件事情之後,我同事們也都會特別注意一再提醒客人一定要早到機場,寧願早到也不要遲到。偏偏還是有那種覺得我們講話在唬人,硬是要晚到的客人。

事隔一個半月,某位客人要跟老婆出國,特別提醒他們要提早到機場,結果...結果...還是給起飛前15分鐘才到。為什麼大家都講不聽啊!飛機不是火車,雖然大爺您是去大陸,但目前我們尚未回歸,還是要辦理出境手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