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950  

這個週末的好天氣,實在太適合出去玩。真是傳說中的秋高氣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遠方海洋上有颱風,才讓這幾天天氣好成這樣。不過藍天白雲的假日非常適怡出遊,尤其帶著我家那隻妞的新玩具一起出門,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DSC_4912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好,下午的八里車子有些多,加上這陣子流行單車出遊,在八里這裡出借腳踏車的生意也相當好。以前來八里都喜歡從淡水搭渡船過來玩,要不就走關渡大橋過來,自從64快速道路通車後,到八里就更為方便。

DSC_4916  

八里古早以前就一直有商船來往,歷史可推溯至西班牙、荷蘭統治時期,那時候就有頻繁的與淡水商運。除了商船歷史,還有史前時期─金屬器時代的十三行遺址,在台灣史前史上也占了相當中要的一席之地。

DSC_4920  

在八里左岸還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咖啡廳及餐廳,讓大家在騎單車遊樂後能飽食一頓,也可以在餐廳享受咖啡看河口美景。這間SKIFF小艇以地中海式藍白色調為主題建築,提供義大利麵等餐食,起價約在380台幣,也有其他燉販等等餐點。

DSC_4917      

這家是走東南亞風格的泰式料理餐廳─小島泰式料理,門口還有提供戲沙區可以讓小孩子吃玩飯後玩耍,大人們要聊天也不怕小孩在餐廳裡四處奔跑。只是這家有養一隻很吵的鸚鵡,剛進這家餐廳的時候覺得好吵,以為是哪家的小孩在亂叫,才知道原來是鸚鵡先生。

initpintu_副本  

應該說泰式料理都很下飯,加上我和妞妞都餓了,雖然只點三盤菜,但都被我們嗑光光,還另外加了一碗飯!他們家的飯可以吃到飽,因為太好吃以致於我們沒節制的又多吃了。

DSC_4933  

餐廳有室內區也有室外區,愛好戶外的多多想當然一定是選戶外區坐啦!這間的戶外區可以看到河口,不過坐戶外區就是要克服路人經過可能會多望你一眼的障礙就是了。他們的門口可以停車,如果有位置的話。

DSC_4947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河邊走走,位於出海口的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有人在玩風帆船外,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騎馬的警察經過唷!

八里這裡的自行車非常多,出租的多,自己騎來的也不少。這裡有五條自行車車道路線,可以騎到三重,最遠騎到新店碧潭,我是沒這種好體力,喜歡騎車的朋友應該都有騎這條線的經驗吧。

近幾年八里在發展觀光上真是做足了功夫,從淡水可以順路過來八里玩耍、愛好騎自行車的朋友也不容錯過的這條路線、在文化歷史古蹟人文上也有可看之處!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