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49  

在海洋音樂季過後的一個禮拜,福隆。曾經很想去看看那種振撼音樂的感覺,但無奈我這懶人也很害怕擠死人的那種瘋狂。這是在福隆海水浴場旁邊的小沙灘。如果有去騎自行車的古道,就會經過這邊。

DSC_0954  

這裡有一些步行的棧道,就在草嶺古道的旁邊。這天的天氣太熱,連向來愛散步的多多都不是很想走。要是不想走路也可以租借腳踏車騎草嶺古道。只是不論走路散步或是騎車都有好一大段是炎熱的太陽酷曬著,海邊嘛,高大的樹木並不是太多,也並不容易生長。

DSC_0960  

來到福隆一定要吃吃福隆便當,以前小時候常常要坐火車回宜蘭的外婆家,經過福隆的時候總是吵著要吃福隆便當,還記得月台上總是穿梭著賣便當的婆婆,趁著火車停下的空檔,媽媽總是快速地買便當給我們兩姊妹解解饞。

DSC_0962  

便當蔡色很簡單卻一直是我的最愛,後來小7也有出福隆便當的口味,但是真這種真正的福隆便當就是不一樣啊!他們的便當對我來說不只是好吃,還是一種小時候的回憶。只是漸漸長大後,交通越來越便利,從以前開車走濱海或是北宜,到現在直接走雪隧,已經不太有機會坐火車體驗這種買便當的感覺了。

DSC_0958  

來到福隆也不忘拜訪一下住在這兒的朋友,他們家的冰店也很棒喔!海祭的時候班上同學也有來幫忙過,無奈多多就是沒有參加海際這種盛會的動力。他們一家三兄妹都超可愛又超健談的!

DSC_0968  

離開福隆回程的濱海路上,藍透了的天。我是有多愛大海,從小就愛往海邊跑,就算長大也是如此。也很感謝我一直跟海這麼有緣,無論是在福隆還是烏石港都有地方可以給我休息,不用人擠人。

聽到海浪的聲音,看著廣闊的海洋,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即使只是靜靜地發呆,也是令人舒暢!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