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400  

離南庄老街稍遠一點距離的山形玫瑰算是誤打誤撞去的,想在南庄只個好地方喝下午茶聊天,一時腦子裡想不到什麼好地方,老街附近沒什麼可以坐的咖啡廳,就算有也太過吵雜,腦海裡突然浮現山形玫瑰,就是它了!

DSC_5375  

前往山形玫瑰的路不好走,屬產業道路那種坡陡,不過一般來說,技術尚可就還上的去,只要車子底盤和下巴不要太低應該都沒問題,只是一旦進入就不好會車,除了會車讓人頭痛之外,要是想要掉個頭也不是那麼容易。

DSC_5403 

停好車走進門口就發現有許多花,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就算像是我們到來的秋冬之際,庭園裡還是盛開著許多的花朵,想必主人一定在園藝上面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要讓他們活得好好的不至於雜草叢生,還要讓他們隨時有著花團錦簇的樣子。

DSC_5404  

「山行玫瑰」店名的由來,是因主人喜愛玫瑰,而店主人的女兒偏愛杜牧的「山行」,所以將此處取名為「山行玫瑰」。─引述自山形玫瑰。要入園一樣要先收低消一人200的費用,一樣可以在園內抵消費。

DSC_5380  

山形玫瑰就這樣依著山而建,與周遭的樹林沒有太多的區域劃分,幾乎所有的座位區都可以遠眺山景。讓許多從都市來到山間的旅客可以暫時放鬆心情。

DSC_5412  

順著山形走,與前一晚入住橄欖樹民宿的感覺孑然不同,橄欖樹是溫馨舒服,而山形玫瑰就是清新放鬆。在裝飾上山形玫瑰採用花草等園藝造景。

DSC_5414  

在櫃台旁邊也是擺放了許多小花小草,白色泥牆與木色平台木架,顯得簡單例落。山形玫瑰與橄欖樹相比,大概就是女人與女孩吧!兩者各有各的好,也各有風情。

DSC_5384 

屋頂四處都掛著來訪遊客留下的記念木牌,有的是紀念一起出遊,有的是祈願祝福,各式各樣的留言陪著山形玫瑰一路走來,有酸有甜也有苦有辣。其實山形玫瑰已經營業許久,而民宿部份的山形寄野約是在2009年才出現。

DSC_5383  

這裡有許多座位區,隨意選了一張桌子就可以坐下。多數的座位就像這樣可以看到對面整個山頭,不知道要是從對面看過來會是長什麼樣子?

DSC_5430 

DSC_5432 

DSC_5433 

點了三份下午茶套餐,每一份套餐都附有手工餅干和茶凍。這樣一份兩百,比起天空之城有誠意多了。雖然說都要預先繳入園費抵消費,但是茶點的精緻度來說,山形玫瑰用心許多。

DSC_5434 

另外加點一份的鬆餅。

DSC_5435 

檸檬雞柳,加上黃芥末醬。

DSC_5436  

薯條配塔塔醬。兩道炸物都有醃蘿蔔,他們家的醃蘿蔔還滿合我胃口的。

DSC_5391  

這是他們民宿的區域,要從用餐區再往上走一些,一樓也是有個花園,非住客似乎不便進去參觀。山行寄野的價個有點高,雙人房一晚要價四千多,手頭可能要寬裕些才會考慮。

DSC_5381  

山形的景色真的相當不錯,有機會再來南庄應該是可以再考慮來這裡喝下午茶,不過路況因素,也必需納入考量就是。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