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9.jpg 

好不容易又到了週末,這次也算是很臨時的約人,很臨時的出發。一直都很想去南寮走走,新竹感覺離台北不遠,是可以一天旅行的地方。會想去這裡,其實也是因為看到了很多這個地方的照片,不管是外拍美女還是風景照,藍白色調的南寮漁港,近年來成為很紅的旅遊景點。

 

南寮漁港歷史

IMG_0955.jpg 

南寮漁港正確來說是民國38年啟用完工,在這之前,新竹這個地區的漁港是以竹塹港為主要漁港,只是因為竹塹港不斷淤積的泥沙,於是開始興建南寮漁港。完工之後一度繁華,各地漁貨的集散地,各個地區的漁船也紛紛來到這個地方,帶起的不只是海鮮漁業,更帶動了新竹這個地區的繁榮。小巷中曾經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商店,各種不同的貨品。

到了民國69年這個漁港也因為淤積情況過於嚴重等等的原因,政府又再不遠處開始興建新竹漁漁港,80年代新竹漁港正式完工啟用,而這個靠海靠港為生的小村落逐漸被人們遺忘。

經濟的起飛,工商業成為龍頭,被遺忘的農漁業,當人們開始有了什麼叫「文化」的概念之後,又逐漸得受到重視。都更計劃後,南寮漁港變身成為觀光景點。舊人們忘記的漁港,新人們不知的漁港,在發展觀光之後,又開始出現人潮、出現更多來來往往的足跡。

 

現在的南寮漁港

IMG_0937.jpg 

觀光開始興盛之後,這個離台北、台中都會區都不遠的地方,成為了都市人假日休閒的景點。整個南寮港區都看得到人們在騎腳踏車,又因為這個地方靠近海邊,風也特別大,俗話中的竹風蘭雨,在這裡也感受得到,風都快把我們這一群人給吹跑了,更因此天空上滿是風箏在飛舞。

攝影團一團一團地來造訪,一張張美麗的圖出現在各大媒體中,藍白色的建築,成了觀光客的最愛,或許少了點當地真正的人文,但是帶動的觀光是別於以往的繁榮。眺景台或是大鐘,還有可以踩天鵝船的小池塘,看見的都是外地客。

 

 

IMG_0947.jpg 

這次再度謝謝女孩兒們和妞妞大人,又再陪我玩耍。但是聽說我錯過了好吃的生魚片,直到回到台北上傳完照片,正在邊打這篇文章才有朋友告訴我,我和生魚片擦身而過!喔~我的愛!

其實我也想放放風箏,只是當天風真的太強勁,後來聽新聞說當日的風甚至有到九級!九級風有多強呢?颱風來說十級風就可以放假。好在沒去放風箏,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是我放風箏還是風箏放我。

 


插曲

IMG_0915.jpg 

中間有一段經過西濱,赫然發現「莫內」,是那個我一直很想去看重車的莫內嗎?我大概喊了五年要去的莫內嗎?要不是剛好看到B牌的旗子,我們可能不會停下來。

IMG_0920.jpg 

有一點小失望,是因為我們沒坐在戶外區嗎?戶外區當天風沙好大啊!似乎是新大五出來展示,還想去試乘看看的說。來試用看看他的自動停車系統,但被拒絕了。拍桌!造景不錯,下次風不大的時候再考慮來看看囉!有重車是真的。只是我只認得出來Yamaha的R1!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