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6.jpg

這個週末,天氣真的很好。很適合走走、散散步。

八里,天氣微涼,沒加外套還有些冷。冬天的時候,淡水八里這一帶常常是創下最低溫的地方,面向海口,風一直在吹。

 

八里小歷史

從大坌坑文化開始說起,新石器時代的人們就在這兒居住,西元前5000年在這裡就有了人類了遺跡。除了大坌坑文化還有金屬器時代的十三行文化,因為要興建八里污水廠而引起人們對這個金屬器時代文化的重視,也因為如此才有今日的十三行博物館。

據傳十三行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在清朝時代這裡是重要的商港,有十三個行郊在此,所以稱之為十三行。至於為什麼要叫「八里」,從八里鄉公所看到的資料是:明朝崇禎五年,西班牙人溯淡水河進入臺北盆地,降服武澇灣番社三大部落,規地南至竹塹(新竹),東至宜蘭,據其舊錄所載,有地名「Parecuchu」,是為八里鄉之舊名八里窟社之譯音;另傳說早在西元1358年,盤據今八里地區之蕃人取名「Arieun」,是為八里坌之原名,但現也無法考證。

 

我的八里行

一覺醒來已是午後,在東區尋找我們的早午餐,還有可以小憩看書等人的地方。前一晚的活動總讓人累壞,一群人都近天亮而眠,醒來總是理所當然的午後。一個禮拜的雨天,總算在假日的時候停了,可以到郊外走走晃晃,莫大快樂。八里這個地方在民國93年正式完成地貌改造,走向觀光之路,更有「八里左岸」,諧音巴黎左岸一稱。

IMG_0801.jpg

當我們離開前近八里時,天色已漸黑,入夜的八里人還是很多,台北總是綿綿細雨,一個禮拜的忙錄過後多數人都往郊外去。人行步道、腳踏車道人滿為患。旁邊的攤販一攤一攤都是在買小吃的排隊人潮,賣的東西與對岸的淡水相差無幾。近年來不只淡水在發展觀光,跟著渡船也可以來到八里,讓淡水的對岸八里也成為人們假日的休閒景點。

IMG_0785.jpg

三隻狗狗也與主人們出來走走,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做滿小狗狗。可以四人坐的三輪車,坐了一堆狗狗,他們真的很可愛耶!真是幸福的狗狗們,可以跟著主人到處走走,我家貓咪可就沒那麼幸福了...

IMG_0802.jpg IMG_0804.jpg

聽說這一間兩相好很好吃,不同於mister dobut的那種美式甜甜圈,這邊賣的是很傳統的甜甜圈和兩相好,就是在外邊兒撒上糖粉的那種。他另外也有麻花捲,只可惜我並不愛吃麻花捲,不然應該會買來吃吃看。

IMG_0814.jpg 

晚餐時間想說去兔子餐廳走走,但是才七點半卻已沒有供餐了,可能這個難得放晴的假日,所有都市人都集中到這兒來了吧!看來我們下回兒得早一點來吃。有稍微繞進去看了,但由於是黑摸摸的晚上,即使庭園部份有點燈還是光線不足,看不太到許多的兔子,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成功。

這個很臨時的行程,我一直不太知道要打什麼東西,雖然不管去哪裡我都沒在做功課,都是回家看照片說故事,不過這次還好算是因為之前在導遊受訓的時候到過十三行博物館,所以還能偷偷掰一點東西。再次謝謝這個假日陪我出來走走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