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jpg

我們跑去吃了兄弟飯店13樓的鐵板燒,為什麼呢?為什麼為什麼吃了大餐呢?秘密!!!

妞妞先生非常地愛吃鐵板燒,常常想不到什麼可以吃就吃鐵板燒,除了鐵板燒大概就是我的鍋類食物,舉凡只要是在鍋子裡滾滾煮的都是我愛吃的,火鍋、涮涮鍋、壽喜燒‧‧‧我都好愛吃!妞妞先生的習性跟我妹差不多,都挑食、愛吃鐵板燒。還好從小就配合著我妹愛吃鐵板燒的習性,所以妞妞愛吃鐵板燒,三天兩頭就吃我也還不至於翻桌= =

很久以前去吃過宜蘭羅東的饗宴,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家鐵板燒,記得阿姨最一開始去吃的時候只要450,一樣的等級、食材,在台北要1500、2000,難怪後來一堆人紛紛跑來吃,也因為這樣價錢一直漲一直漲,最後一次去吃,也漲到八百了。聽說現在一客也要價1000、1200...哭!食材好像也沒什麼變動。

IMG_0682.jpg

一進去13樓要彎彎折折,發現一間一間的小隔間,裡面就是鐵板燒耶!一個師父只服務八位客人,後面還會有一位美眉做特別服務...

我們訂了7:30的位,可是好像早到了。我們都點完餐了其他客人們才慢慢進來。

IMG_0678.jpg

前菜是鮑魚,好吃好吃,我好喜歡吃嚼嚼嚼的東西,請不要叫我去吃口香糖就好,我單純喜歡吃那種很有嚼勁的食物,口感很棒啊!

IMG_0687.jpg IMG_0688.jpg IMG_0690.jpg

麵包,沒有什麼特別的,一般的香蒜。飯前湯,妞妞點了牛尾湯,我點蘑菇湯。妞妞的牛尾湯看起來好像羅宋湯, 喝起來也不錯,裡面有牛肉料也很豐盛,只是我覺得偏鹹了點。我的蘑菇湯感覺沒有很濃,應該就真的是「蘑菇湯」,不過這樣我也才能拌麵包吃﹝這是壞習慣嗎?﹞但是我還是想喝Costco的那種蘑菇濃湯啊!為什麼沒有蛤蠣呀!因為你不叫蛤蠣濃湯嗎?

IMG_0695.jpg

沙拉有兩種,一種是和風沙拉,也就是我點的這種,另外一種是水果沙拉,我們沒有點...。他們的沙拉我有吃光光耶!除了洋蔥之外我都吃了。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有花瓣,但我真的一時也想不起來是哪一種花瓣,只記得以前吃過,有點酸酸的但是花瓣也很厚實。沙拉醬配得剛剛好,很容易讓生菜入口,不會太稀也不會太濃。

IMG_0698.jpg

這道菜裡面的蝦很貼心的撥好殼了,現在很多餐廳都這麼做,讓吃的人很方便也不會吃相難看或弄得手油油的。魚肉煎得鬆軟剛好,不會因為為了表面好看煎得太軟,也不會為了讓裡面鬆軟適度而表面過於焦乾。山藥嘛...聽說對女生很好,但我沒有很愛吃,所以吃起來就一般般,反正吃掉就好啦!

IMG_0708.jpg

這是我愛的大蛤蠣呀!超級鮮美,我愛翻了,我喜歡它的湯汁!而且他真的好大耶,肥滋滋的,吃完我都要開心得跳舞了。廚師也很貼心,送上蛤蠣的時候還特別提醒說「這個比較燙,要慢慢喝」!

IMG_0714.jpg

雞排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特別,他在料理的最後還加上了蜂蜜!當廚師把蜂蜜倒在鐵板上的時候還害我疑惑了一下,原來是要淋在雞排上調味的呀!吃起來真的很特別耶!甜甜鹹鹹的味道融在一起,一點都不奇怪!只有一種,嗯~吃起來很特別的感覺!不會太甜,也讓雞肉不會太乾澀!

IMG_0722.jpg

牛排,說到牛排這件事,很久以前都喜歡點七分熟,後來到某家餐廳打工,師父跟我說,其實牛肉要好吃就點五分熟﹝當然也要品質夠好﹞。我想,兄弟飯店的牛肉品質應該不至於太差,所以就很大膽的點了五分熟。

牛排上下兩面煎熟,中間還半透著粉紅色,叉子在叉起時會流出一些肉汁!美味!這樣的牛肉吃起來不會過硬像是在吃橡皮筋,入口時還能吃到牛肉的原味。喜歡喜歡。另外再偷偷提一下,生牛肉真的很好吃!雖然真的好久沒吃到了!但那個味道我一直好想念喔,有生牛肉又能放心讓我吃的地方,真的不多。﹝我好像一直很愛生食,難不成我是原始人!?﹞

IMG_0726.jpg

看到他們的青菜,有一種好險不是豆芽菜的想法。要是是豆芽菜,妞妞就又要把它們晾在一邊了,但是我又有個跟我家老爸類似的壞習慣,不喜歡浪費食物...真的不是因為我愛吃!除非真的真的吃不下了,才會忍痛把食物留下不吃掉。導致我家的冰箱都是我和我老爸在清,漸漸地有一種晚上會從房間跑到廚房開冰箱吃掉食物的老鼠習慣。

高麗菜加一點點的培根,很香!他們培根沒有加很多,但是在吃高麗菜的時候,一直一直都有培根香味。吃過很多鐵板燒的高麗菜,大多都會用奶油去調味,會有濃濃的奶油香,但是這裡的高麗菜是有濃濃的培根香!

IMG_0730.jpg

水果提供的都是夏季水果,夏天到了!西瓜和鳳梨。另外還提供了洛神花凍,比我想像中的酸啊!害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身體捲了一下!酸酸酸!但是習慣就還好了。洛神花本來就酸酸的,而且我飲料也點洛神花茶,怎麼會被酸到哩...真是太奇妙了!

IMG_0736.jpg IMG_0738.jpg

甜點是銅鑼燒和香蕉,銅鑼燒皮是現場煎的耶!我一直肖想著要單吃皮,對於「皮」有一種特別的僻好,不管是甜點類或是鹹食小籠包等等,只要外面有皮裡面有包餡的,我都特愛他們的皮。所以其實我一直想把紅豆和皮分開...還有我也想跟廚師說:可以給我皮就好嗎?紅豆就不用了。

IMG_0704.jpg

吃了這麼多,我真的也撐翻了,就算我再能吃,肚子也會飽的呀!不能把我當無底洞大食怪餵啊!廚師先生,謝謝你為我們服務啦。我們真的都好飽好飽喔!是一頓歷時兩個半小時的晚餐,飽足滿滿!謝謝妞妞和恭喜妞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