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2161547133.jpg

上一篇講了很多這部片的內容和角色,我自己都覺得怎麼會這麼枯燥呀,雖然說這是一部還沒在台灣上映的日劇,但是用這樣的議題發揮真的令人非常驚慫,比起以往的日劇,除了當時一度引起紛亂的「魔女的條件」,印象中我看到的日劇多半都是正常男女的交往,男未婚女未嫁,或是正常邏輯之下,像這樣男已婚女已婚又戀愛的,讓我不禁想起「江國香織」的書,總是那樣離經叛道。

朋美老公.jpg

這是朋美的老公,是我在裡面最不喜歡的一個角色,雖說像大久保那樣把女人當玩物一樣耍,但至少他不是個窩囊廢。眼高手低的男人,因為背著一流大學畢業和出社會順利高薪就職的背景,在經濟不景氣被裁員的時候說什麼也不肯低就。

男人的確是應當要有自尊,但自尊心過高卻導至一事無成,成天在那裡這個不好那個不要,嫌這個職位低那個工作是派遣,這麼多的理由到最後一步也沒跨出去,留在家裡給老婆打工養,要是我老公這樣我一定瘋掉。

朋美當初嫁給他的時候,也是因為他帥氣工作的模樣而跟他在一起。認真的男人真的很有帥勁!沒想到被裁員就這麼一厥不振,。每天穿著運動褲在家裡當米蟲,連家事也都沒做,不管是家裡經濟的支撐還是家務怎麼可以都由同一個人來做呢?這男人閒閒沒事在家上網看美女圖...真是氣死人!

杉山老婆.jpg 

這就是杉山的妻子,結婚以後就專心在家當「黃臉婆」,好害怕以後要是我變這樣子怎麼辦!雖說在家當黃臉婆,但也因為老公工作太忙一度和外面的男人有過什麼。

我最好奇的還是,為什麼女人結婚後就要乖乖當家庭主婦呀?這樣不會無聊嗎?每天做飯、洗衣、打掃,那其他的時間呢?若是因為小孩還小倒是沒話說,但好像也不少日劇或是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女性,可能是我還沒到那個階段所以不懂吧!只希望哪天我要是真的嫁人,不要當黃臉婆啊!

福島.jpg 

這兩位就是引起喧然大波的福島二人組,在同學會結束後就馬上私奔去了,福島因為工作關係而想逃離現實生活,政府官員的黑案真的很難去解決,官員貪污的事也是從古至今幾乎不變的,多明理繁華的朝代都會有這樣的人和這樣的行為。

女生則是因為遭受家庭暴力而選擇和福島私奔,這樣的情形會離家而去也不為過,家暴實在是可惡的一件事。

小龜.jpg 

再來是這位丑角小亀先生,實在是很可愛的一個角色,在整部戲中有他出現就讓劇情輕鬆了些,這樣一個禁忌的話題日劇,有小亀當潤滑角色也是很重要的。

自己開餐廳的小亀總是義氣相挺的幫助這些同學,不管是否婚外情或是離婚,每到那些主角到這家店的時候就是歇腳的時間,就連福島最後離開逃亡生活也是先到他的店來,說這家店是整部戲的命運轉折處也不為過。

大久保房間.jpg 大久保房間2.jpg 

還要一提的就是大久保的住處!我好喜歡他的房間唷!滿滿的書,然後用書架來當隔間,沒有用牆壁的處理方式讓工作區域和休息區域分開,讓整個空間不會顯得太狹隘。

不得不說台北的房子越來越貴,單身貴族和頂客族也越來越多,這樣的不大不小格局真的很可以參考,要是我自己住也好想弄成這種感覺呀,不過這樣的願望應該還很久才能達成吧!

在一起.jpg 

最後最後,他們還是有在一起啦,不意外的幸福快樂結局,雖說是一段婚外情,好像不應該如此,但是主角就是他們兩個,也只好這麼發展啊!

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麼一段還沒完成的戀情?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麼一個想愛但還未愛到的人?看完這部日劇我很白癡的問了妞妞:有沒有什麼人是你很想在一起但沒有在一起的?看來我真的很好奇,老實說我沒有後悔過沒跟誰在一起或是跟了誰在一起,雖說跟身邊的人在一起時是幸福的,但我怎麼知道對方怎麼想的呢?

未完成的願望,好像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