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11.JPG

這趟旅行計劃了很久,中間一直有變動,從原本要搭國泰班機,不得已只好改搭華航班機,而原本的五天行程也縮短為四天,飯店訂了又再重訂,也因為工作方便才容易這樣改來改去,我看接下來是不是要考慮即興出國了。

為了能順利轉機,不得已搭了早上八點的飛機,偏偏飛機Delay,害我們在香港很緊張地跑轉機。結果到了香港轉三亞的時候,竟然也Delay!果然傳言中,大陸國內團很愛Delay的事情事真的!

IMG_3742.JPG IMG_3748.JPG 

從台北搭乘華航班機接香港航空,搭乘的飛機都是737小飛機,機位座排都只有3-3,而且供應的餐點讓我有點食不下厭!不過機上的餐點本來就無法要求太多。小飛機就算了,還都要搭接駁車親自爬上爬下的才能轉進轉出機場航廈。

IMG_3778.JPG 

好不容易在Delay又Delay的航班後在下午近3點到了三亞!這裡真的就跟非誠勿擾的機場一樣耶!﹝廢話,非誠勿擾在這兒拍的呀!﹞只是機場的人沒有像電影中的那麼熱鬧,這是三亞的對外國際機場,飛到這的班機似乎不多,主要是從香港過來,再不然就是俄羅斯那裡的直飛班機!

雖說三亞這個城市滿多國家都免簽可以進來,像是日本遊客就免簽,但是班機似乎沒有這麼地人性!倒是他們的「國內線」航站就大得多,班機往來也多得多!

來這裡就想說能玩什麼就玩什麼,事前除了機票和酒店還有一本「僅有的一本」海南旅遊指南,其他都沒了!話說海南這地方的資訊沒有非常多,比起香港、日本等地的自由行,資訊少了很多,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沒讓我看得頭很暈!決定住的地方也因為選擇性不多,很快就可以定案。

IMG_3848.JPG 

一check in完飯店,馬上就打滴找食物吃。不免俗地都來到海南一定要吃一下海南雞飯,只是兩個人真的有一些些難點菜,當我們進到這家由飯店人員推荐的餐廳,才發現這是家適合合菜的餐廳,不過都挨餓好一陣子了,還是坐下快快點餐。

不知道是我們不習慣他們的口味,還是台灣的食物真的太好吃,海南的海南雞飯竟然沒有台灣的海南雞飯好吃!好油好油,而且肉質沒那麼有彈性,都是鬆軟軟沒有汁的白肉!失策失策,我想應該是我不習慣海南人的口味吧!

IMG_3854.JPG 

離開餐館,接下來就進到三亞當地的「流行集散地-步行街」,這裡算是三亞的市區,許多大大小小的商家都在這附近,來這裡逛街的也幾乎都是當地的年輕人,只是他們的年輕人真的非常年輕,大概都是以高中生為主。

海南大概是三十年前台灣的那種感覺吧!18歲高中畢業就出社會,20初就結婚生子,所以在街上看到閒晃聚集的都是年輕小孩,而相當於我們年紀的當地人多半都結婚了吧。

IMG_3861.JPG 

雖說這裡是流行集散地,賣是賣很多像是女性流行雜誌,但是服飾嘛...盜版的倒是不少,而且都是光明正大開在路邊,開得像專櫃店面一樣,除了麥當勞、屈臣式是真的,有些品牌以假亂真到我幾乎都要被騙了!

就連路上的飲料店也有「58度C」,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有的品牌到這裡都倒著啦!

IMG_3867.JPG IMG_3870.JPG 

在路邊看到這個,有點像蔥油餅又不是蔥油餅的食物,它裡面應該會加一些餡料,像我們吃的春捲那樣,但是它們的配料非常地陽春,還是想說不要加太多種料,單調一點吃看看好了!麵皮QQ的,但是整個食物吃起來有點不太搭嘎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因為不習慣了。

其實海南這裡不少外來人口,像是我們打滴過來的計程車司機就是從瀋陽那邊過來,而飯店為我們服務的接待妹妹也是冬北人,所到之處真的有不少外地人,也由於近年三亞成為大陸人的渡假勝地,導致決定在當地落地生根的外地移民增加不少。

IMG_3881.JPG 

當我們經過這個攤子時一陣熟悉的味道就這麼飄過來,是臭豆腐!它的味道就跟臭豆腐一樣!只是它不是用炸的也不是用水煮的,是用煎的!煎完以後再灑上一些著料,接下來就看到很多人站在攤子四週嗑這個很像臭豆腐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IMG_3887.JPG 

這也是路邊的一家烤鴨店,人滿為患,只不過這家店不算是在熱鬧的步行街上,應該是週邊的巷子裡,我們在亂晃時偶然經過。看來應該是家名店,還在傍晚時刻就已經坐滿了人,室內室外的座位上都有人了,而且來用餐的看起來不像觀光客,倒是很多挺像當地人的。

只是午餐的那個海南雞飯真是有點嚇到我了,我可無法一天吃這麼多次如此油的東西,而且口味還不錯重,這讓我有點害怕!

IMG_3863.JPG 

這裡當然也少不了台灣料理!而且這邊的台灣料理還不少,不僅台灣料理不少,台灣菜紅到在這裡都可以開連鎖店!仔細看看街頭,真的不少掛名為台灣的餐廳,不過我既然來到海南也就不特別進去體驗海南版的台灣菜了!省得我挑東挑西不愉快。

IMG_3903.JPG IMG_3905.JPG

IMG_3908.JPG IMG_3911.JPG 

為了怕我真的什麼都不吃,我們決定進超市採買,也順便了解一下當地的超市都在賣些什麼東西!三亞的超市賣場有點想小型的大潤發,大型的頂好,什麼都有也什麼都賣。當然少不了台灣味,蚵仔麵線、愛之味的罐頭還有讓我非常驚恐的「周董板珍珠奶茶」。

這個周董代言的珍珠奶茶很著實地讓我嚇一跳!原來珍珠奶茶可以用泡的?!那我們台灣那麼多搖搖店是在開心酸的嗎?這東西實在妙不可言,我決定買下來當伴手禮回去給我朋友們品嚐品嘗。從超市販賣品來看,大陸人對台灣有一種莫名的著迷,而台商進註大陸也影響他們不少,從飲食到生活娛樂都有台灣人的影子!

IMG_0550.JPG 

超市逛完天也都黑得差不多了,這裡真的有點像早期的台灣,但又融合了些微的現代元素,感覺有一些怪異卻不難理解。在這麼一塊剛被炒熱的發燒土地上,大夥兒們爭先恐後地來到這裡,不論是投資做生意或是遊玩渡假都好,充斥著許多的不安。

夜晚的三亞,有一點危險,有一點熱鬧。南境的國度,正在迅速發展中,人力物資的缺乏與即將來臨的資迅消費爆炸,還有因為電影和演藝界而沸騰的這個地方,讓夜晚充滿了危險,連當地人都勸說,晚上,還是少外出活動的好,要就在飯店附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