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s6118907309.jpg  

看到這部片也是一個意外,當初以為他是恐怖片,會凌遲人類的那種片,結果完全大錯特錯,這是一部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作品,一部改編自小說「狼蛛Mygale」的電影。其實我對於電影的導演、演員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和研究,但是據說阿莫多瓦一直以來都是以原創劇本為主,僅有少數是由小說翻拍電影的。
這部小說作品「狼蛛Mygale」的作者是一位法國作家─提爾希.容凱,不過他已經於2009年離開人世,看完這部片以後讓我更想看看這位作家寫的這部書。在大螢幕上的很作品都是由小說改編而成,通常要是我已經看完了原著小說,就不會看電影;但若是看完電影,反而會更想看看小說。畢竟小說是原著的心血,而且原著通常比電影好看許多。

電影一開頭,還看不是很懂,大概是我沒有慧根吧!一直要到後面我才把所有的劇情連結起來。原來那位美女是從男生改過來的!要是變性可以變成這樣,實在是太完美了。從男生粗糙的皮膚變成滑嫩細緻的肌膚,大醫生也快快來幫我整整型吧!

13-2.jpg

電影中的情感非常豐沛。主角是一位整型醫生,他深愛著他的妻女,偏偏他的妻子在一場大火中喪失了原有的面貌,醫生想盡辦法不要讓他的妻子看到自己的面貌,但妻子仍舊在窗戶玻璃上的反光見到了自己遺失了臉孔後的樣子,因為太過無法接受自己所變成的樣子而跳樓自殺。
在此之後,醫生的重心一切都放在心愛的女兒身上,偏偏他心愛的女兒在一起宴會當中被性侵,太過驚嚇的她變成了精神失常,也在經神病院裡跳樓自殺。

03P.jpg

在得知女兒被性侵後,醫生用他自己的方法懲治這個性侵他女兒的男人,將他變性再不斷地改變容貌聲音,把「她」變成他的實驗品,換上與他妻子如出一轍的面貌、換上可以抗拒高溫和火燄的皮膚。只由他和一位女管家接觸。被監禁的「她」,即便換了另外一個身份,仍心繫著母親。

picx_fses6118907357.jpg

在片中,有很多細節無法輕易、輕鬆的描述。沒有如動作片的快速劇情,也沒有恐怖片的駭人,穿札著人性的感情,在不同的角色做出不同的事情與判斷。當忿怒掩蓋掉了人性、當一切爆發時的殘忍、當為了親人可以犧牲冒險的一切,在這部電影當中,都相當細心地著墨。
這部片拍起來,帶點藝術家的味道,上映的時候也沒有很大的轟動,意外的有機會看到這部片,雖然只是兩小時的片長,卻寫盡了人類感情的瘋狂,寫盡了人與人之間愛與恨的交織糾結。

﹝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