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25.JPG  

夏慕尼鐵板燒,我遲來的生日大餐。今年生日剛好碰上小年夜,妞妞剛好要返鄉,生日當天就順路玩去台中,要不是我也得回家過年,還真想就這麼待在中南部不回北部了!

遲來的鐵板燒大餐是花旗送的首年禮,有多家餐廳可以買一送一,挑來挑去王品牛排以前吃過了,藝奇也跟妞妞吃過了,陶板屋以前也很常吃,西提又感覺很普通,所以最後獎落夏慕尼家!去年的生日大餐是兄弟飯店的鐵板燒,今年又是鐵板燒,該不會只要跟妞妞在一起,每年都是鐵板燒吧!

DSC_0828.JPG  

夏慕尼其實也不是這麼好訂,生日又剛好在一月份,碰上過年長假和尾牙,好在我的生日憂惠可以用到二月底,不然我真的會不爽到打客服罵人。話說台中某些汽車旅館說當天入住享五折優待,很想試試看我這剛好碰上過年連假的生日該怎麼辦。

晚上七點的夏慕尼,好險是訂在光復北,若是中山北店七點,台北市下班時間車潮再碰上下雨,一定大大遲到趕不及。

餐點一率都是980加上一成服務費,有前菜、湯、沙拉、檸檬、主餐、櫻花蝦炒飯、甜點及飲料,以這個價位來說還算挺值得的,一套這樣吃下來也夠飽的。

DSC_0833.JPG  

我們的前菜是水果和燻鮭魚,我沒吃到水果那一匙,好不好吃我不得而知。妞妞不吃燻鮭魚,所以兩匙燻鮭魚就這樣被我嗑掉,燻鮭魚明明就是好吃的極品啊!加上一點點生菜,又不油膩,快幫鮭魚按個讚!

DSC_0837.JPG 

另外還有小餐包跟香檳,小餐包配上奶油,好吃到一個不行﹝其實根本就是多多愛吃奶油啊!﹞香檳也很好喝,之前有一次喝到泡泡很大的香檳,都有點不開心,又不是在喝可樂!夏慕尼招待的香檳就很好喝,對我來說不會太甜膩,氣泡也不會太大。

DSC_0842.JPG  

我們一人點了一種湯,我點了很沒創意的海鮮濃湯,真的很濃,料也很多,只是就是真的很沒創意。

DSC_0844.JPG  

妞妞這回就真的點了一個很有創意的東西,難得!象拔蚌海鮮湯,是先給料,然後主廚會用一個壺子在鐵板上熱湯,湯熱好以後才會再加到湯盤裡去。沒吃過什麼叫象拔蚌,只知道它似乎滿高級的,原來它是太平洋潛泥蛤,又名 皇帝蚌、女神蛤,原產地在美國和加拿大北太平洋沿海,當由尤以華盛頓州及溫哥華海岸盛產。﹝from維基百科﹞

DSC_0855.JPG  

沙拉是鮭魚千層水果塔,又是鮭魚,看看我有多愛鮭魚,從鮭魚卵到整隻鮭魚,生的熟的,多多通通愛吃!這個鮭魚千層水果塔是用木瓜疊疊疊做起來的,其中還有起士跟酪梨,口感挺特別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木瓜的味道太重,我的鮭魚味咧?

DSC_0858.JPG  

吃完沙拉會有一小杯檸檬Sorbet,喝起來有點像檸檬冰沙,裡面還加了柚子,會有一些些小果粒。

DSC_0862.JPG  

再來是我們的主餐!我的凱薩琳牛排,它只有3~5分熟可以選擇,不過牛排我本身就偏愛5分熟,所以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影響。不過要吃第二塊牛肉的時候,發現它有點太不5分熟了,中間都是生肉的顏色啊!我記得5分熟不是這樣的啊?跟我們可愛的胖廚師反應一下,他就再幫我煎稍微熟一些些了!

DSC_0860.JPG  

另外一份主餐是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雞排有先幫我們切成了四個小塊,拿到餐盤裡後可以再輕易地切成一口一口食用,上面的皮煎得脆脆的很好吃,海鮮是一隻草蝦跟兩顆小干貝,干貝熟度大約5分熟,胖廚師非常貼心地提醒我們要盡快吃掉。

DSC_0869.JPG  

吃完了主餐,我們就移到旁邊的餐點桌享用甜點,不過因為太開心得把甜點和飲料都給嗑了,諾曼地蘋果派好好吃!有冰淇淋還有脆脆酥皮。妞妞的冰心濃漿巧克力,實在是太飽了,一口也沒嚐。最後只留下我的生日小蛋糕,他們送小蛋糕來的時候會唱奇怪的生日快樂歌唷!

吃完全部的餐點,夏慕尼還會貼心地準備一份小禮物給壽星,是一個薰香台,不過我房間應該是用不到,借花獻佛給妞妞囉!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