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 

這次的花蓮行,籌劃了好一段時間。很怕訂不到房、很怕訂不到火車、很怕租到很爛的車、很怕住到很糟的民宿。所以一直在看,一直在訂來訂去。想要看得到海的房間,想要不太早就不太晚的坐火車,所以在行前的每一道手續都好重要。

出發前一晚,我和妞妞玩到三更半夜,原本應該是歡樂的兩對卡波在車上打牌,變成睡覺。不過也好,養足精神玩樂。

這趟行程出發前,都怪我們沒好好做功課,要去哪兒吃喝玩樂都到當地再說,感謝我家老妹提供了一些必吃美食給我,所以我事先問好的行程都只有食物,至於哪裡好玩,就沒有特殊私密地點。本來想去慕谷慕魚,但要一早去搶入山證,只好打消念頭,出門渡假是為了休息,可不想這麼累。

有了地點,知道要吃啥,但是一直懶得找確切位置,於是到了當地只好到旅遊服務中心一趟,也順便找找能去哪玩玩走走。

 

第一站-炸蛋蔥油餅

之前被姊妹們嘲笑沒吃過,所以我一定要吃吃看。吃過宜蘭好吃的蔥油餅,我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個蔥油餅到底哪裡不一樣。

是炸蛋蔥油餅 會噴汁!!!蛋是半熟的~ 好吃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的蔥油餅是直接丟到油裡去炸,不只是餅皮,連蛋也是整顆沒有打散就丟進油鍋,所以我們在吃的時後蛋都是半熟的,很特別的口感,尤其我又是個半熟蛋的愛好者,這樣的口味整個就是大大的滿足我。吃起來的口感與宜蘭的蔥油餅是完全不一樣的。兩者做法不同也無從比較。

這條路被稱為蔥油餅街,因為整條都在賣這個,有兩家店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家是老店,只知道網路上查到的是102號的店,但我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再過去一點的另外一家也是老字號炸蛋蔥油餅買了來嘗嘗。基本上兩家做法沒有差異,麵皮的口感吃起來也差不多,就是醬料的味道有些許不同而已。所以其實兩家都可以吃吃看。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第二站-餐後甜點西米露

吃完鹹的當然就是吃甜的。這家西米露其實原本不是賣西米露,他原本是火鍋店而我們吃的西米露是他的附餐,他的西米露令太多人驚豔了,導致很多人是慕名而來吃它的西米露,所以他就將西米露另設出來囉!

好吃的西米露 是妹妹跟我們說的 

這家店叫寧記餐後甜點,在花蓮市林森路與和平路口的加油站旁,有點不是非常起眼,所以請慢慢經過尋找一下。

他的甜點非常大碗,正餐後再吃這碗一定撐到爆炸啊!實在是很夠本,我吃的是左邊照片裡的熱食紫米紅豆西米露,很甜。不知道能不能跟他們說不要那麼甜呀,據說是可以調整甜度的啦,我是笨蛋,沒想到它會這麼甜。料很實在!整碗吃到最後也不會只剩湯汁,而且紫米和紅豆對女生都很好唷!

右邊那一碗是Dena他們吃的冰紫米芋頭西米露。根據當事人的說法,芋頭有煮爛,但我實在很害怕芋頭味,不敢嚐試!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與和平路口

 

第三站-理想大地

很多想來渡假的人,一定會到這個地方來。在裡面可以耗掉一整天。由於私人因素我懶得說太多。

我在理想大地只照了一張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住宿的人,這地方賣參觀遊園票只到四點,然後參觀活動到五點結束,至於像我們在五點之後進去的遊客,請各憑本事混進去,警衛很機車會盯著人。但我也沒想要進去,所以就箭靶給Dena他們進去也好。

以下是聽說。有小河可以坐船,能做麵包,很漂亮,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走,還有一些小活動,我猜大概就像農場那樣吧。反正我也沒進去,再加上本人的私人因素不想贅述。想去的人我只能告訴你們時間要注意而已。請原諒我的不負責任講解。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第四站-提拉米蘇

從理想大地要回市區去自強夜市搶食一番的時候,很不幸我的I-PHONE由於是AGPS所以定位常常都過了要轉彎的路口,最後我們不斷的過頭和過頭,搞得我很想摔手機。也好在妞妞的手機可以真的GPS定位,只是剛要定位的時間比較長。

在某個彎路上,Dena和小狗指著旁邊的建築說,好漂亮喔!我回頭一看:這不是提拉米蘇的本店嗎?台北承德路上那家是它的分店呀!它是花蓮來的好食耶。決定停下來好好朝聖一番。

往自強夜市的路上 巧遇提拉米蘇 知道它們總店在花蓮但原本沒有想到要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吃到提拉米蘇,是花寶在某位姊妹生日時去買的,那時候提拉米蘇好像剛到台北開店吧!花寶兒獨自走了好遠的路去買,吃起來的口感比起一般提拉米蘇有些許的不同,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義大利的朋友說,地道的提拉米蘇不是她在台灣吃到的這種口感,她對提拉米蘇相當刻求,畢竟提拉米蘇可是源自於義大利的糕點。提拉米蘇Tirami sù,是帶我走的意思唷!

這家的提拉米蘇吃起來棉密又濃郁的口感與香味,真的跟其他我們隨便在糕點店吃到的不同。不會因為冰過而口感生硬,在加上了水果或是巧克力後也不會因為這些外加的味道失去提拉米蘇應有的味道。變化出了很多口味的提拉米蘇,也融合了我們很多台灣的水果,也不愧它這麼受人歡迎。

忘了叫什麼,總而言之好吃 是巧克力和巧克力 是草莓 

由左到右分別是:芒果提拉米蘇、經典巧克力蛋糕、草莓巧克力蛋糕。

他們家的東西,不論是提拉米蘇或是蛋糕類,用料都很實在,在經典巧克力這款蛋糕上,巧克力也非常敢用,很濃的巧克力對喜愛巧克力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至於草莓巧克力蛋糕是他們的新品,用的也是土產的大湖草莓,給的是整整的一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山五街3號

 

第五站-自強夜市

來到自強夜市有幾家必吃的店,第一家烤肉、來來鹽酥雞、北港春捲、花蓮式官財板、東山鴨頭、鮮果汁﹝這個實在有太多家店了,基本上每家都是用新鮮水果去打的,我們喝的是妙不可言的果汁﹞

自強夜市必吃 還有春捲先生,我只吃了一半。對不起食物! 還有很多鮮打果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家烤肉實在是人非常地多,即使是隔日要上班的星期日晚上,排隊的人潮也不少,我們也等了不少時候。他們是碳烤的方式去烤的,獨門的醬料似乎是他們受人歡迎的地方。另外我們也點了雞腿肉來試看看,畢竟雞腿好不好吃有沒有烤熟又外表沒有焦掉的火侯控制很重要。吃過之後果然肉質鮮美、但皮的部位又不會太焦。

我們還點了雞皮,這可是我和妞妞的愛食!到哪裡都一定要點雞皮。雞皮這東西也是我們在判斷這家店我們下次還要不要來的關鍵。但每個人對雞皮的要求又有所不同,我們喜歡比較乾比較穌的口感,這在一般的鹽酥雞店,可不容易達到我們的要求。不過用碳烤的方式處理雞皮,又更難去處理我們要的這種感覺。而且人在異地總要試試看不一樣的,所以也就沒特別要求。他們的雞皮是屬於軟嫩類的,調上的醬汁,烤出來的雞皮也算是很合我們的口味。這家店賣的應該就是他們獨門的醬料吧!

因為非常愛吃鹽酥雞,所以妞妞又在轉角的來來烤肉旁的來來鹽酥雞買了一包鹽酥雞,這時候又點了我們平常必點的,鹽酥雞、甜不辣和雞皮。這家也算是遠近馳名的一家名店,不過老闆娘的動作稍閒慢了點,我們的第一家烤肉都好了...。我們有特別要求雞皮要酥一點,但沒要求他要拆開來炸,所以吃起來軟嫩兼具啦!﹝我還是比較愛酥酥脆脆的雞皮呀!﹞至於鹽酥雞和甜不辣,由於被我們餓翻的肚子太快解決,也沒太仔細品味它了。

在台北要買鮮果汁可是貴翻天,而且大家都要打上有機,價格根本一杯就可一吃一頓麥當當。在花蓮就不用擔心啦!老闆很實在的用蔬果打好果汁,雖然沒有標榜有機,但我可是喝的非常開心,點了鳳梨蕃茄汁喝,喝到最後有果汁渣渣,纖維很高啊?不過真的不難喝,而且沒有加了水過多的感覺。我們這次喝的是"妙不可言",這夜市的鮮果汁店,多得不像話,我們也因為沒有特別作功課,所以就隨便挑了一家喝。我想,都是鮮果汁,應該差不多吧!只要不要灌水太多就好了。

北港春捲,我們實在是吃了太多,烤肉和鹽酥雞外加我們坐在羊肉湯店裡吃,難免要點一碗來喝喝。所以實在非常抱歉,只好買了帶在路上吃,料非常多,有高麗菜和豆芽菜,不過就算他加了這麼多菜,然後我們放了一陣子才吃,它也不會溼答答糊糊的,通常春捲變成那樣我就不吃了。可能是我太飽了外加妞妞又不幫忙吃,所以我實在沒有好食欲把它吃個精光。我以後又多累積半個春捲要吃了啦。

這裡夜市真的吃的太多了,加上東西真的比台北便宜,忍不住東點西點,很快肚子就飽了,所以傳說的棺財板和東山鴨頭我們就放棄,下次我們再來吃吧。

地址: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口

 

第六站-遠雄悅來夜景

花蓮地區的建物都不高,遠雄悅來飯店剛好又在山坡上,很容易一望無際地看到花蓮市的夜景。沒有炫麗的彩燈,就只是家家戶戶和商店的亮燈,也就夠了。

竟然跑到了住宿區 這裡可以看到花蓮的夜景 也有復古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次我們並沒有到海洋公園玩,但有特別來這裡走走看夜景。一直聽說這裡的夜景很浪漫。其實不管哪裡的夜景都馬很浪漫,但我和妞妞在一起還沒去過文化耶!就在台北,我居然沒和妞妞去過!

遠雄這個飯店蓋得風格走古典歐洲風,有宮廷的華麗感。除了晚上能在這邊賞到夜景外,白天這裡聽說也看得到海。遠雄還真有錢啊!不過當晚我們來這個飯店時,有很多四二六,有四二六就算了,這些四二六是台灣某電子業的大陸分部。沒水準到了一個極點,講話很大聲之外,居然在室內抽煙!飯店內的餐廳門口就直接點煙抽,廁所裡也是!實在很想走過去罵人!導遊到底哪裡去了!好在我考到了導遊證照,在因緣巧合下沒帶團,不然我一定被氣死。

因為不是白天來,所以也沒辦法詳細告訴大家他的外觀和能看見些什麼。只是他是花蓮看夜景的好地方。還有他裡面很美麗,電梯美侖美奐,走廊也像是會有美女吸血鬼出沒,電話亭也蓋得很想在裡面變身不出來。總而言之呢,住在這兒一晚一定不便宜,但是它又離市區有點遠,還要下山,暫不考慮。

 


我想看:【旅行】花蓮行-玩耍吃喝篇day2

我想看:【旅行】花蓮行-藍色玻璃海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