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0.JPG 

第一次到這個地方,在我有印象以來,烏來是從未去過的地方,明明就距離台北很近。去年領隊訓練的時候就得知朋友家在這裡有開民宿,嚷嚷著要來找他玩,卻遲遲沒有機會。

許多年前,當我還是小小小小小朋友的時候,似乎有到過這裡的雲仙樂園,印象中的雲仙樂園是有大大纜車的一個樂園,曾經也風光一時,只是到了現今,已年屆40歲的雲仙樂園已經不如以往,甚至也在我腦中淡忘了,要不是在開往烏來的路上發現樂園指標,我應該怎樣也記不得它。

 

【烏來歷史人文】

IMG_0949.JPG 

這幾天的熱度真的會讓人融化,前進到這個鄰近的台北郊區,看到清涼的河水,讓我也好想跳下去玩耍一翻。一路進到烏來,才想起原來供應大台北地區水源的翡翠水庫也在這。

站在烏來老街旁的橋上,看著河道上聚滿了人群,實在很想跟他們一樣衝進水中。但也很慶幸地當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下了一場午後雷雨,讓原本悶熱的天氣舒服了一些。

IMG_0925.JPG

其實烏來真正的歷史可以追到清朝,是由泰雅族的原住民領先來到這個地方,泰雅族在清朝時期的烏來擁有九個社,一直到民初仍為「番地」,直至民國政府來台,才正式納入北縣,1950年改為直屬於台北縣下級的鄉鎮。

最近幾年也努力將烏來推銷觀光,「烏來」這個名詞就是源自於泰雅族語-冒煙的熱水,擁有弱鹼性的碳酸溫泉。年度的烏來櫻花季也吸引不少的遊客前來,許多在北市生活的都市人,除了能選擇北投跑湯,也能到烏來泡湯。

另外不能錯過的就是,泰雅民族博物館,裡面也介紹了許多泰雅族的歷史,在北部山區擁有大量原民人口的泰雅族,他們原民時期的生活在裡面都可以窺知一二。

 

【烏來台車】

IMG_0953.JPG 

來到烏來台車站,這次可惜得並沒有去搭乘。乘著台車到另外一端下車是通往瀑布。原本的台車是用來載運木頭的,從老街這邊到瀑布只有台車通行,一直到漸漸有了遊客之後,便開始出現載送遊客往返瀑布區的玩法。

烏來台車現在也不再載運木材了,純觀光的用途沒有正式的台車發車時間,只要遊客足夠便發車。烏來台車的營運時間從早上八點一直到下午五點。

 

【烏來老街】

IMG_0942.JPG 

烏來老街上,許多店家都會出現面孔較為深邃的泰雅族原住民為我們服務。少不了的吃吃喝喝,賣得最多,在街上也四處能見的莫過於山豬肉。

來到橋的一端看見好多的小攤販擠著排隊的觀光客,就為了等那一串串的山豬肉。愛吃的多多受不了食物誘惑,再加上什麼都想嚐一嚐,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山豬肉的燒烤串,很有嚼勁兒,只是中間有夾了一些青椒,是妞妞的天敵!只好靠多多來消滅!

IMG_0962.JPG 

老街上不能錯過的食物很多,朋友的店賣了好多好多特產品,還有麻薯!走在老街上看到紅色招牌的「雙鹿溫泉」,是我可愛的佳衡他們家呀!真的滿滿的擺了一堆特產。

還特地買了他們家的冰麻薯!有八種口味,當然不錯過帶了一盒回家孝敬我家爹娘,一盒八顆也才一百!還隨手買了兩顆帶著吃!牛奶綠豆的口味超好吃的,那一盒才拎回家放在桌上,牛奶綠豆又被我偷走了。

IMG_0957.JPG 

老街上的店家也有賣古早點心,糖蔥。這東西在很多老街上都有看到,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試範拉糖蔥的過程。中間是空心的,中段可以切成一條一條直接拿來啃。至於糖蔥頭和尾因為滾上木棒,所以是實心的。

老闆說,這兩個部份拿來加在咖啡裡面比我們一般加紗糖或代糖都還好喝,只是,我喝咖啡向來不加糖,就沒辦法品嚐糖蔥加咖啡的味道嚕!

 

 


 

泰雅民族博物館

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12號 ﹝02﹞2661-8162

週二至週五:0930 至 1700
週六及週日:0930 至 1800
週一逢國定假日或補假為:0930 至 1700

 

烏來台車

烏來風景特定管理所  (02)2661-6355

 


 

IMG_0945.JPG 

妞妞,要多吃多健康喔!山豬肉多吃一點沒關係,什麼都要記得多吃一點!然後,再帶多多去其他地方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