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8.JPG 

咖啡與奇異果。

很喜歡在郊外走走,也很喜歡窩在咖啡廳。從高中開始就老愛待在咖啡廳裡,我還記得我和Dena常常到台北車站補習街的咖啡廳唸書,一杯飲料等於一整個晚上。

滿桌子的化學講義、物理講義、生物講義、數學講義,從週一到週五,再到六日,離不開的台北車站,一家又一家的咖啡廳,只是不知道現在還存在幾家罷了。

開始習慣那個味道,習慣咖啡的苦,習慣沒有奶精沒有糖,習慣看報紙喝咖啡,最後,我想要習慣起床有個人陪。

IMG_1028.JPG 

來到這家小咖啡廳,其實算是意外,意外的是原來他長得那麼不起眼,再意外的是它的餐點並不貴。只是要相當注意的就是他們的早午餐只提供週一到週六,週日只有一種選擇,週日來就只能選擇班尼迪克蛋早午餐,再不然就是輕食類了!

當然,午後要點下午茶套餐也是可以,再不然就像妞妞大人一樣單點一杯,也可以舒舒服服坐上幾小時。

IMG_1047.JPG

一度以為報導報過的這家小咖啡廳會人滿為患、吵鬧不堪,卻發現人們只有近在耳邊的輕聲低語。很多人拿著書,靜靜地讀。即使兩、三人的輕談,也不會打擾到其他桌的客人。咖啡廳裡許多角落都擺放著書籍,讓少帶書來的人也可以隨手拿起一本來閱讀。

因為沒有太吵雜的喧嘩,我們也竟然就這樣幾乎忘了時間得待了很久。最神奇的是好動的我,居然沒有走來走去、東摸西摸,還乖乖的看完了一本書。

IMG_1040.JPG  

訂了的位是在包廂裡,可以面對面的雙人座,還附上小台燈,雙孔插座也不另惜給這些讀書者和電腦使用者借用。小房間裡只有兩桌。是個待著看書的好環境。

拿了一本店裡的向田邦子的書「隔壁的女人」,果然又是我喜歡的風格。就像江國香織那樣,平靜的文字描述著愛情的火熱,就像平靜水面下的漩渦般。

IMG_1042.JPG IMG_1049.JPG 

我的餐點還是少不了咖啡,搭上的布朗尼下午茶套餐,一邊啃食著書籍一邊啃食著甜點,餵飽我空蕩的胃和久未進補的大腦。選擇不多卻也讓我想了很久,很愛嚐鮮的我這回卻步了,因為那個也想喝看看這個也想喝看看,想來杯咖啡又想喝可可。

習慣不加糖不加奶精的我,即使店家用了可愛的糖罐和奶精杯誘惑我,也不會改變我喝咖啡的規矩。對我來說,咖啡就和水一樣,最好什麼都不加,但若是特殊調法則另當別論。

IMG_1043.JPG 

妞的水果汁,本日是奇異果,應該是會變換來變換去的吧!搞不好下一趟再來又換了別種水果了也不一定。老人家就應該多喝健康的東西才是,沒喝咖啡習慣的妞妞要是跟我一樣每天來一杯咖啡,妞妞大人可能會受不了。

IMG_1061.JPG 

公園咖啡廳在外觀上看起來並不新穎,進來店內也沒有現代流行感,木質舊地板和木門框,轉角屋的門窗也是舊式的,但這樣的咖啡廳裡卻是莫名地舒服,樓梯旁和角落都擺上了吉他,店裡應該有人愛吉他吧!架上擺得文宣也不算是主流的流行音樂介紹,但這樣的次文化卻是最貼切!

 IMG_1057.JPG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店內才特別注意到,一樓的吧台是這樣的隨性。就像很居家的小咖啡廳,尋尋覓覓居然就在不起眼的公園轉角,穿過舊房舍,斑駁外牆內的咖啡廳,氣氛是這樣地令我想再來。

比起過於熱鬧和熱情的咖啡廳,這才應該是悠閒的週日下午。

IMG_1059.JPG 

沒有過於富麗堂皇的店面,沒有喧嘩吵鬧與大談闊論,更沒有蜂擁而至的排隊人潮,這樣的地方,就是個休息的轉角。妞妞大人下次要記得再一起來這裡補充能量喔!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

台北市遼寧街146號 ﹝02﹞2719-8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