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JPG 

第36個故事,氣質美女-桂綸美的一部國片,也因為這部片,讓這家咖啡廳爆紅了。電影裡的咖啡廳。

老實說,我還沒看過這部片,但是衝著人氣和名氣,加上我又是超級咖啡蟲,有好玩、好喝的咖啡館,都想嚐鮮一下。打過好多通的電話,沒位置就是沒位置,而且星期五到星期天都不接受訂位,對要上班的我們來說,要喝到這家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少說也得等個一、兩個小時。

IMG_0672.JPG 

位於民生社區富錦街上的這個寧靜的地點,這家咖啡廳因此竄紅,也讓社區裡一到假日變得人聲鼎沸,無不是衝著第36個故事而來,再加上桂小姐的加持,讓這個地方變得浪漫。

IMG_0645.JPG 

這幾天台北異常高溫,咖啡廳裡坐下的人們,沒點上個冰涼飲料,坐上個好幾十分鐘,是不會走的。有的人拿著書在看,有的人在家常、工作閒聊,有人在咖啡廳裡談事情,更有的人直接趴在桌上睡了。

IMG_0651.JPG 

因為要趕回去上班,能待的時間短,店內除了吧台座位之外,其他的位置都滿了,也就先待著吧台,至少比起假日來,一張椅子都沒辦法坐的好。

吧台上看著吧台內的工作人員轉來轉去地忙錄,電話也一直響不停,補貨得補貨,又還要接客人的訂位。照片裡這位小姐算是忙裡偷閒地也願意與我聊聊,趁著邊煮咖啡的時間,邊和她閒話兩句。

當然也一要親自證實一下,這家咖啡廳的故事。其實這家咖啡廳原本應該也是沒打算營業的,不過在第36個故事之後,決定開始營業,在拍完片之後也就一直開了。當然在店內一定少不了桂綸美和這部國片的影子。

IMG_0640.JPG

IMG_0653.JPG IMG_0655.JPG 

我點了英式鬆餅Scone和一杯冰摩卡,忙裡偷一點閒。Scone有提供果醬,粉紅胡椒鳳梨果醬,是自己做的唷!不是那種量販大批發。也因為真的滿好吃的,再加上他裡面的粉紅胡椒吃起來很特別,所以特地問了可不可以把這個果醬帶走。朵兒咖啡也很貼心地讓我就這樣帶走了這個好吃又可愛的果醬。

他的餐點都不貴,不過店內就是喝下午茶的地方,所有只有一點點食物,也都是甜點輕食,能選擇的並不多。但這也方便讓我們點餐,不至於看menu看很久而遲遲無法決定。基本的咖啡飲料也都有提供。

IMG_0641.JPG 

其實戶外是有位置可以坐的,只是這幾天台北的白天溫度都高達近38度,坐在戶外區,我應該會先融化蒸發掉吧!這樣就沒辦法好好享受假裝自己是電影女主角的機會了!

IMG_0648.JPG 

偷偷繞去後面看了一下,這地方應該是當初用來拍戲的場景,只是現在似乎是用來當員工休息區。看來我真的得好好去看看這部片才行,氣質桂小姐演得戲耶!總覺得桂小雨幫7-11代言咖啡後就一直跟咖啡脫離不了關係了!

IMG_0664.JPG IMG_0667.JPG 

店內的擺設很有桂小雨的感覺,而且裝飾品都很簡單可愛,整間朵兒咖啡廳很素雅,藍藍白白的再加上一些些璧貼當裝飾,不算是相當華麗的裝潢。不過當初也只是為了要拍電影,應該也沒想要裝潢到多誇張的地步吧!

特別照了羊先生!羊先生羊先生,咩~~~!

IMG_0658.JPG 

坐吧台的好處就是可以靜靜地看著店內所有的事物,要是坐一般的位置應該就是一直聊天聊天和聊天,沒辦法看一些比較細小的東西吧!在吧台上發現了這樣的裝飾品,也是電影台詞。

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講出這樣文謅謅又有氣質再加上有深度的話吧!講話不就是要大剌剌得平易近人嗎?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風格囉!要是桂小雨說話的方式跟我一樣,觀眾們應該會吐血;要是是我用朵兒的方式講話,應該會被姐妹們吐口水!

來這個地方,假日應該會排死,我聯絡過好多次,都是要等很久的結局,所以!如果要來的話,就平日中午下午來吧!


朵兒咖啡 http://www.bit-films.com/cafe/

營業時間:10:00~21:00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1樓

02-8787-24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