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9.JPG

坐摩天輪這件事,就一直像是夢想一樣。發著光的大圓圈緩慢旋轉著,似乎就像是代表著「幸福」的圖騰。閃爍的燈飾,不管我在哪個地方都看得到它。但是從營運到目前為止,這個近在咫尺的浪漫大圓圈我一直沒上去過。

IMG_1077.JPG

看著這片空地慢慢建起地巨大建築,從荒蕪的土地變成現在的繁華,當初好奇這棟奇怪的建築到底要幹嗎?斜斜的屋頂、大大的柱子,一直到組裝完成的圓圈,就這樣子一直看著它轉變,坐上摩天輪變成是個夢想和說不出來的躊躇不前。

IMG_1419.JPG

好像坐上摩天輪的圓圈裡,就會被幸福環抱一樣。很害怕陪我一起坐的那個人未來不在身邊了,很怕在未來想起坐在圈圈裡的時光會難過,因為太過幸福的圓圈反而讓我忘之卻步。
這個摩天輪從04年開始佇立在這,它開始轉動,它開始這個城市更多的浪漫。

為什麼摩天輪會幸福?為什麼光想摩天輪就會期待幸福?這樣的象徵是因為太多的日劇?太多的偶像劇?

IMG_1420.JPG

從踏進圓圈的車廂開始,這個時空下,就是沒有其他人的小世界。不管是戀人或是一個家庭又或是一群朋友。好比停格的片段。只屬於在圓圈裡的「我們」,暫時脫離的現實,暫時揮開的塵囂,雖然只是短暫的十幾分鐘。

IMG_1404.JPG

2004年開始,從日本引進建造組裝,造價高達3億,高度有100公尺大約為30層樓高,從遠處觀望會有不同的燈景變化,這些霓光代表著天之樂、地之彩以及風之舞。

04年,是我高中畢業的那一年,亦然決然進入了重考班,那年的摩天輪,小小年紀勾勒的美好未來,他說他會帶我去的。離開苦悶的重考班,這個願望也不需要也不可能再兌現。

06年開始的混亂與荒唐,他說摩天輪不會很熱的,他去過。他也說他會帶我去。我以為的真的就是我以為的嗎?每次在回家的橋上,看到的,我希望的,等待著。直到我放棄了,這個不需要執行的希望。

IMG_1417.JPG

親愛的,對不起。我知道你很忙,但是我還是想要你陪我去,沒有過像小孩般任性的吵鬧對過任何一個人,但是這個小小的願望和偽裝的遙不可及的夢想,你陪我去完成了。

親愛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想掉眼淚,或許對你來說這並沒有什麼,也或者是你只是因為我一直吵鬧所以帶我去了,但是這個超級無敵小願望,我等了很久很久。

IMG_1424.JPG

我只想跟你說: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裡,你不在我身邊了,但是這個摩天輪裡的17分鐘,是真的純真與開心。或許在更久以後看到自己的這段話覺得白癡又幼稚,刪掉了它,但是你不准怎樣,都不可以忘記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