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jpg 

這天是彭小姐與彭太太的聚會,彭太太並不是我媽,是某位我的好朋友。彭太太即將要離開台北,於是這天我們假裝成日劇中下班的OL跑來這家串堂吃吃晚餐!

中午打電話來訂位的時候,訂位大名只留了姓「彭」,一直到晚上我們進店的時候,彭太太毫不猶豫的跟店員報了訂位人的時候我才恍然發現,酷耶!這樣我們兩個訂位都可以訂一樣了!

IMG_1299.JPG 

店面不大,只有幾桌而已,在我們進來之後沒多久就客滿沒位置了,不得不說好在有先訂位,不然真的會差那幾秒而向隅啊!因為只有我和彭太太兩位,所以就坐上了吧台。

比起之前吃的鳥家,這家顯得較小,客人也沒像鳥家那樣豪邁吵雜,但這樣也方便我們倆聊天。桌數不多,連吧台邊的位置也不到10個,但是這樣服務生也比較好照顧到每位顧客。

IMG_1301.JPG

原本沒打算要喝酒的,但是現在有特價買一送一,每日特調兩個人分下來也才一杯70,於是就想說點點看囉!反正不好喝就再點他們其他的飲料就好了。

這杯特調有蜜桃的味道,喝起來的酒味不重,有些調酒的味道Vodga、Whisky不知道是加太多還是我剛好喝到不好的,都會喝一、兩口就不想喝的感覺,

IMG_1304.JPG 

海米苦菊,是因為好奇才點它的,沒試過的食物就是要試看看。為我們介紹的小姐說,苦菊在台灣似乎不叫苦菊,以前我也沒吃過這個東西,不過涼拌的「草」也滿好吃的。我和彭太太兩個人把這一大盤「草」也清得一乾二淨。

IMG_1306.JPG 

第一盤肉食是特級牛肉,也許是因為太餓,我們還以為它是豬肉,還一直說:哇!這豬肉真好吃。旁邊的顧客們應該也很傻眼吧!他們店裡的爐烤位置比較低,我們也沒仔細看到他們用了什麼調味料料理。

IMG_1307.JPG 

牛肋條,這個我們就有分出來了。牛肋條畢竟長得不一樣很多,也比較厚實。牛肉通常在烹煮的時候不會做成全熟,全熟的牛肉吃起來就太老,通常會帶點生,肉吃起來才會鮮嫩有汁。

IMG_1314.JPG 

松阪豬,一直到這盤豬肉上了我們才恍燃大悟!原來,我們之前誤會了一盤牛肉!真是太對不起牛先生了!說到松阪豬呢,其實松阪豬就是「霜降豬」,事實上只有「松阪牛」沒有松阪豬,所謂松阪豬只是因為它油花分佈多,是豬身上最好吃的部位,可媲美松阪牛而得此稱。

松阪豬的部位就是過去肉販們所說的「豬頰肉」或「豬頸肉」,這部位的肉因為豬支咀嚼必會用到此肌肉,因此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也因此得到「松阪」、「霜降」的好聽名號。

IMG_1313.JPG 

再來要說雞肉串,最近吃到的雞肉料理都算是很鮮嫩的,要領多半為外酥內嫩多汁,除了在調味上的差異,其實在基本要求上不要是乾澀的雞肉絲,都為可圈可點呀!

IMG_1310.JPG 

剁椒皮蛋,也是因為好奇想嘗鮮而點的,原本以為會很辣很辣,結果還好,好佳在,不然可能沒辦法加點其他道食物了。比起炸皮蛋,這種料理方式也很特別,不會讓皮蛋的表皮太硬,更不會奪走原本皮蛋的味道。好奇的朋友可以點點看,個人是覺得很值得點的一道料理。

IMG_1320.JPG 

再來是雞心,什麼雞軟骨啊!雞心!都只敢跟彭太太吃飯的時候點,平常妞妞吃東西可挑嘴的。好像也沒看過他吃內臟之類的東西,而且妞妞又小鳥胃﹝?﹞一下子就飽了,應該是在偷減肥吧!

IMG_1317.JPG 

這是加點的雞脆骨,到一般燒烤店自己烤,真的沒辦法烤成這樣。自己烤的不是太過乾硬不然就是還軟軟的,抓到這樣的火侯剛好,不愧是專業的呀!這也是第一次在燒烤店點了雞骨來吃。

IMG_1321.JPG 

這道也是加點的,羊肉串。彭太太說每次幾個姊妹出去到最後都是她點羊,我的親愛的彭太太呀!你就是這麼貼心,想點牛肉就點,吃一樣的也沒關係呀,雖然羊肉也不錯吃。

很棒的羊肉串,沒有羊騷味,但吃起來也夠分辨得出是羊不會搞混的了,在調味方面有點像蒙古羊肉串碳烤,類似加了茴香草還什麼的﹝我懶得查,知道的捧油請跟我說。﹞

IMG_1322.JPG 

再來是店員招待的雞翅,我和彭太太在加點的時候其實一直猶豫還要不要加點這一項,因為很怕吃不完,不知道是不是被店員偷聽到了,居然在我們快吃完,大聊特聊的時候送上了烤雞翅!

因為彭太說很想吃看看,別桌有點,看起來黃金黃金穌穌脆脆,結果竟然被招待了!既然是招待的就...不客氣得吃啦!本來還在意肚子會太飽變胖,食物一來還是什麼都不管,嗑得乾乾淨淨。

兩個女人的聚會實在太有趣了,不知道未來還可不可以這樣沒事喝喝下午茶,吃吃燒烤。而且這家串堂滿適合幾個朋友來聊天的,環境剛剛好,又能吃飽。東區幾家串燒店真的不便宜,它算是我能接受的價格了!兩人開心歡樂花了800,可接受囉!

 

 


 

串堂串燒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35號1樓

02-8771-6746

一~四﹝17:00~00:00﹞

五~日﹝17: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