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0.JPG

週五晚間要找個吃的餐廳真的很難,在東區這個人山人海的地方,從公司到東區明明就是一個很短的距離,但是卻一路塞車塞到東區都已經好晚了!上禮拜和彭太太吃了串燒以後一直對串燒或燒烤類念念不忘,直吵著要妞妞大人帶我去吃。

從停好車到找餐廳,每間餐廳也幾乎都人滿為患,連我心愛的乾杯也客滿,走在最近走到快爛掉要吐了的東區,想了半天還是跑到胡同去吃,好在腳快了一步搶一步先,再後面進來的客人都通通客滿。而且當我們進店的時候都已經八點了,他們九點有訂位,但不管了實在餓翻了,還是要吃!

一直與胡同無緣,每次到店門口不是我們太早到還沒開,再不然就是位置客滿,常常都是擦身而過,僅此而已。在外張望時總是跟著一堆在店門口等待的人潮,看到已經這麼多人在等,也就想想算了。這實在是一個不愛訂位的後果呀!

點餐這種事向來就是妞妞大人負責,而且他都自己偷偷跑來吃過,他不點、難道是要給我亂點的意思嗎?

IMG_1350.JPG IMG_1355.JPG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霜降﹝松阪﹞豬!這東西就是要烤成金黃色金黃色的才好吃,但是缺點就是它都會捲起來,要壓一壓它才會乖乖的躺平!而且鹽燒口味就是經典!加上酸溜溜檸檬汁,口感之清爽真是難以言喻。

IMG_1353.JPG IMG_1361.JPG

烤肉醬雞腿肉,說到這道菜就不得不說他們的店員很貼心啦!因為雞肉的形狀總是比較厚,烤的時間也比較長,貼心的店員小姐和先生總是會過來幫我們翻面換烤網,也會提醒我們可以一次多放一點,減少等待烤肉的時間。

對於這道菜呢,實在得說向來不愛用醬料不愛烤肉醬燒烤,愛吃原汁原味的多多也因為店員的貼心服務和提醒而覺得這道烤肉醬雞肉變得好吃了。

IMG_1356.JPG IMG_1357.JPG

鮭魚片,鮭魚實在是很誘人的一種生物,從鮭魚軟到成鮭我都愛,生的到熟的我也愛,是不是鮭魚先生註定就是要住在我肚子裡呀!

鮭魚在燒肉店感覺比較少見,而且鮭魚在燒烤的時候也比較黏網造成易碎,這時候貼心的店員真的很重要,幫我們照料這些即將入肚的鮭魚片。太熟就容易黏在烤網上,一直翻動也容易造成鮭魚不完整,所以我們入肚的鮭魚都有一些些半生,不過對我來說生的也沒差就是了。

IMG_1359.JPG IMG_1363.JPG

牛肋條,塗滿了蒜泥!因為牛要五分熟才好吃,所以在烤網上待的時間也不長。蒜的味道有入到肉中,吃起來有點辣辣的,是蒜的辣。跟以往單純的牛肋條有些不同,口感上多了一種味。

IMG_1364.JPG IMG_1365.JPG

最後是神奇的地瓜片,這是我好奇才點的。烤成有點軟軟的就可以吃了,旁邊的香港客人也點了這道菜,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因為好奇才點的,不過店員很詳盡的為他們介紹吃法,實在有夠熱心!

不過地瓜片不知道是我們烤的方法不對還怎樣,跟我想像的軟軟烤地瓜不一樣,有一點脆脆的,吃起來有夠奇怪!我和妞妞大人都只吃了一片就放棄了。也許店員看到我們都沒動到這盤菜吧,在結帳的時候還幫我們把這道菜扣除了。

IMG_1374.JPG

妞妞大人最近很忙、超忙!忙到多多都要變成怨婦了。搞得多多最近總是一直在抱怨和抱怨。這一頓燒肉餐,總算是有讓我開心到,有妞妞大人陪,還有熱情的店員幫我們服務,難怪妞妞大人一直誇獎胡同的服務好!

 


 

胡同燒肉夜食

http://www.wretch.cc/blog/hutongblog

arrow
arrow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