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77.JPG 

多多的世界都快變成妞妞的世界了,好像大部份的食記和遊記都是妞妞和妞妞還有妞妞!為了補償我這些親愛的捧由們,這篇食記妞妞就暫時先不出場好了。

非常感謝狄娜小姐,特地在我最最最最撐不下去的時候找我去吃疆毒。事前也沒有注意過這家店,但是朋友相揪我也就去了再說,反正要是食物不好吃,朋友相聚也很開心呀!

這家疆毒就在錢櫃sogo後方的巷子裡,經過了好多次,卻沒有仔細看過這家店。狄娜小姐說,她們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去執事餐廳的時候聽到有人在討論,於是就她就號召一群人相約來此聚會。

IMG_1775.JPG 

他們的菜單非常簡潔有力,品項不多,也沒有花俏的名字。但也因為這樣很好點,什麼都來的三五串就對了,都是很基本的肉類和菜,沒有過於繁複華麗的菜名,讓人非常清楚食物到底是什麼。

看到這些串燒價錢,我又要心花怒放了!東區的串燒耶!一般來說,一串也都要50上下,這裡卻只要一半價錢!是不是很俗!而且他的可樂也是20塊!跟小7一樣!沒有貴!

IMG_1786.JPG 

餓了很久的我,上桌的第一道菜就是豬肉串。大家似乎都是非常地肌餓,在一眨眼的瞬間,盤子裡的這些肉串就被一掃而空。這家店叫「疆毒」,所用的調味也都是新疆回族那一區域的口味料理。跟一般的日式串燒有所不同。一般日式串燒在串烤時還是以醬料為主,而新疆風味的串燒就是用了不少的香料在料理。

IMG_1787.JPG

接下來的一盤牛肉,也是很快的被掃盤。由於店面不大,來用餐的客人又相當多,所以餐點與餐點中間的間得時間也就相對的拉長,這讓上了一天班的多多實在非常地痛苦。由其前一道的豬肉已經讓我開了胃,在等待這些牛肉串的時間,簡直就是煎熬啊!也難怪盤子裡的食物很快地被「假撩撩」。

IMG_1788.JPG 

再來的羊肉串,感覺就很對味的道地。新疆那兒好像都是羊羊比較多?也不知道是因為肉質好又新鮮,亦或是這樣的新疆香味料理法,讓羊兒的騷味都不見了。我個人是有些懼怕羊騷味的,所以要是吃到太重的羊肉料理,多多非常有可能放棄那盤菜。

IMG_1789.JPG 

雞肉串,也是一概用香料的方法去做燒烤。總體而言的香料和辣勁,也許已經試味過符合台灣人的挑嘴,就是不知道正統的新疆烤肉串是不是也能這樣,套用到買一種肉上就是了。

IMG_1790.JPG 

特別要說一下這個烤大黃瓜,我原本以為沒什麼,結果吃下去,大黃瓜的水嫩多汁完全沒有被烘烤時所蒸散掉!而且有juicy的感覺,害得我加點的時候又再加點了一次大黃瓜。

一般的日式燒烤店中,豬、牛、羊、雞一定是不缺的。只是大黃瓜就真的少見了!所以這道菜真的頗令人意外,而且是意外地好吃,來吃的人一定要來嘗看看。

IMG_1791.JPG 

然後我又要說說這個店裡另一個有趣的東西,王子烤肉麵,非常明瞭吧!就是王子麵和烤肉的湯麵!湯裡面的肉也是有烘出新疆香料的味道,然後再搭上王子麵,很怕吃不飽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除了滷味攤和吃到飽的店,還真的滿少見在店面菜單上,尤其是一般的串燒店。

IMG_1784.JPG 

最後最後,我一定要說說這罐王老吉,店裡最貴的應該就是他﹝酒類除外﹞!不過就是一區區一杯飲料不是嗎?不不不不不!他可是老闆特地從香港進的呢!﹝聽說﹞,喝起來是仙草的味道,包裝非常地樸實,一度讓我覺得是我爸爸那個5、60年代的飲料。沒有什麼設計感,但卻異常地好喝,更讓人一罐接一罐。

來疆毒除了吃他們新疆口味的肉類烤肉串,要試試的就是「烤大黃瓜」和「王老吉」,當然,如果胃吃的下,王子烤肉麵也最好不要錯過!

IMG_1795.JPG 

一定要跟大家說的是:店裡沒有冷氣,是開放式的位置。座味也不多,當天我們六點半到,才一坐下沒多久,店內就客滿了,有的客人真的很願意等,站在點餐也是吃,就是站著吃喔!是不是好吃的都要成仙了?竟然有人站著也要吃到!而且旁邊有一團客人也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就站在馬路邊等,老闆的好料理果然吸引很多忠實老饕呢!

 


 

疆毒串燒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6巷31號

電話:0912337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