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傳奇,傳奇是我。071215。半夜一點十分。華納。


本來以為又是一部活死人的片。接連好幾部,像是什麼惡靈古堡、活人生吃之類的電影。要說了無新意嗎?還是大眾對這樣的電影仍舊樂此不疲?一拍再拍,同樣類似的橋斷一直出現。病毒感染什麼的,像什麼毀滅倒數28天,我已經懶得去看了。


驚悚的片段永遠是拿槍打那些打不死的活死人,砰的一聲,死人又再起之類的,追著活人跑。惡靈古堡都到了第三集,甚至還出現了好多主角的分身。活人生吃到最後還是死光光。相似的劇情人們還是愛不釋手。


科技的進步會造就這樣的未來嗎?跟複製人的旦生有關係嗎?前幾世紀的黑死病,是無藥可救的疾病,害死了半數的歐洲人,最後發現原來病媒是老鼠,漸而有了治療方法。越來越恐怖的是病毒,像是惡靈古堡就是病毒的感染,人們不斷的研發生化武器,最後摧毀的是我們的地球。還不用說到未來,光是現在就有愛滋病,二十世紀的黑死病。病毒的恐怖就在於它是半生物半非生物,對宿主的依賴性可有可無。也許人類被他們消滅了,還是可以存在。


我扯遠了,我要講的是這部片。不同於以往的驚悚恐怖,還拍出了人對人的依賴及溫情。可救的是,人們努力求生最後還是存活下來。


當我還在以為他是一部又是活死人片時,赫然發現這部片的不同,這些活死人有學習的能力。前一晚,威爾史密斯以誘餌的方式獵補了一名變種人;隔一晚,這些變種人便以同樣的方法補抓了威爾史密斯。恐怖的學習能力啊!


搞笑的威爾史密斯擺了人偶在各個地方。一個人是很難生存的,姑且不論不能生殖,最難的而是面對自己,人畢竟是群體生物,當有一天週遭的人都消失了,該怎麼辦?食物的來源?習慣了有電的生活,沒電的話,該怎麼辦?到最後威爾史密斯在城市裡收割打獵,到最後與人偶講話。好像都出像了精神分裂症一樣,還對人偶有感情。人的習性,還是要有人陪伴的。寂寞是最恐怖的毒藥。


我講太多了,這部片看的人不少,對它的反應也很兩極,只是,我是個愛商業電影的傢伙,尤其是驚悚片,我就是那群對相仿電影仍愛不釋手的那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