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覺得不知道該吃什麼了。東區的大店那些知名的吃到飽和蛋糕店已經吃過,偏偏晚餐時間也沒想要吃那麼飽。

P1060771.JPG

 

東區的小巷裡其實暗藏很多小店,他們常常開了又倒、倒了又開。但其實口味有些還不賴。只是他們沒有財團背後撐腰,也沒有媒體雜誌幫忙。老實說很多媒體雜誌報導的店我怎麼都覺得還好呢?

 

那天和妞兒晚上本來想吃宇澤日式料理,我真的很愛吃生的東西呀!但無奈宇澤店裡沒賣熟食。只好漫步往統領方向走去。

路上經過了一家烏冬店,為什麼叫烏冬?是日文吧!烏龍麵的意思,我猜的。因為它旁邊寫了讚歧,我知道讚歧的烏龍麵好吃呀!

P1060773.JPG

本來真的只是路過,但多多一時經不住好奇心,拉著妞妞再折了回去,決定了!就吃烏冬吧。

它坐落在房子與房子的中間,應該算是防火巷的位置吧。但也佈置的有模有樣,有點像日劇裡半夜加完班上班族在路邊吃的小店。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把我給吸引進去了。

不是很方正的空間靠牆擺了一張長桌幾張倚子,昏暗的小燈,上方一排應該是木製的價目表,冷冷的天裡有一種溫馨避寒的感覺。

P1060760.JPG

我點了紫蘇炸蝦烏冬,妞點了炸雞腿烏冬。點完後老闆親切的問了我們要不要來盤大根,我還笨笨的問了「什麼是大根啊?」原來是蘿蔔!

而且我還小看了大根先生!本來還以為它只是跟7-11關東煮一樣,沒想到軟軟嫩嫩,都要入口即化了!我愛軟嫩的白蘿蔔啊!

P1060759.JPG

烏冬來的時候,老闆還叫我們要趁熱吃!是啊是啊!天好冷,多放一下就會涼掉不好吃了。

熱呼呼的烏冬,裡面還有一顆溫泉蛋。湯頭到底是什麼呢?我說像昆布鍋,妞說是柴魚吧。下次來問問老闆好了。

P1060766.JPG

我的紫蘇蝦跟我想的不一樣耶!我還以為是炸蝦,結果他居然長這樣。還不錯,只是我似乎把它放太涼了。

P1060764.JPG 

妞的炸雞腿也是超多汁的啦!肉也很嫩,比起某些店裡炸雞腿乾不拉機的好太多了。害我好想搶過來吃喔。下次要再多點一支雞腿。哈!

P1060768.JPG

下次還要繼續吃東區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