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5.JPG 

這一頓,是為了我們親愛的婷寶生日而聚會的!東想西想考慮了很久要吃什麼,結果決定吃泰式!但是週五的位置實在太難橋了,東區可以吃的泰式料理似乎都訂位訂滿了,這次訂到的是離東區有一點點距離瓦城仁愛店。

IMG_0115.JPG 

我們點菜點了超級無敵久,除了他有很多種配套方式可以選擇之外,菜色的選擇也很多樣。其實每到泰式料理店,點的不外乎是椒麻雞、沙律、蝦餅這些。配套方式有三百多、四百多、六百多/每人的方式可以選擇,但因為我們都不愛摸摸渣渣所以就點了四百多的分享餐選擇。

米飯的選擇可以是台灣米也可以是泰國米,經過我們的老大艾咪詢問之下,泰國米比較粒粒分明,但我們都很怕吃起來會很硬,艾咪大人還再三跟點菜的先生確認,千萬不要太硬呀!好在,送來的飯是軟軟QQ的,看來是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啦!

IMG_0116.JPG 

海鮮沙律,熱熱的夏天吃泰式真的很順嘴!其實沙律就是沙拉,只是好像是翻譯上不同,沙律這個詞我們多半還是在泰式店裡才會看到。裡面有蝦子、蟹肉和魷魚,涼扮沙律整個就超下飯的呀!這樣看來,在台灣似乎沙律我們想到的就是泰式這種有處理過的冷盤沙拉,會酸酸的。而我們一般泛指的沙拉就是和風或是凱薩那種吧!

IMG_0120.JPG 

這是被大家挖了幾口的高麗蔡,吃起來很台式。本來想點蝦醬的,但是蝦醬只做空心菜啊!台灣人果然還是適合台式口味,想當初在泰國的中式餐館吃了高麗菜,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很喜歡酸酸的味道還是怎樣,總而言之一盤很簡單的炒高麗菜就是沒辦法吃完,還有泰國人似乎也很愛用魚露,腥味整個讓我很不喜歡,魚露似乎是海魚加鹽巴再發酵蒸餾做的。也難怪他的魚腥味好重!

IMG_0122.JPG 

吃泰式必點的月亮蝦餅!真的是必點,其實吃來吃去都是大同小異,只是餅的厚度有差,瓦城的月亮蝦餅就是很一般的厚度,不會餅皮太厚吃不到蝦。餅皮和內餡的比例剛好,不會讓餅皮搶了蝦肉的風采,但也不會太過份的讓蝦肉搶盡風頭。畢竟它叫「蝦餅」還是要有餅的感覺,這樣的濃纖合度大家才會停不下來一吃再吃呀!太厚重的蝦肉反而會讓人吃了一片就停下來。不過聽說在泰國沒有蝦餅這種東西,只有蝦球,蝦球才是泰國的蔡,而蝦餅是進來台灣之後才再改良的!

IMG_0125.JPG 

這是我必吃的生蝦,我超級無敵愛生蝦!只要吃泰式我都要點,但是生蝦的好壞也很重要,因為是生的,所以他的新鮮度一定要夠!不然肉質會不Q也不甜,那我就沒辦法吃完一隻再一隻了!

第一次吃到生蝦是在泰國,被導遊大哥騙到的,當時不知道他很辣,所以傻傻的一口吃了下去,在吃下去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人家叫我吃,好笨啊!吃完太辣還害我抓起旁邊的啤酒亂喝一把。不過其實還滿好吃的,要是當時有心理準備它會很辣的話,我應該就不會這麼狼狽了。

瓦城的生蝦讓我有點失望,蒜太多,吃不出蝦子的鮮甜感,而且我喜歡有一點點酸酸辣辣,這些充滿蒜味的生蝦沒有酸酸呀!之後是我自己把上面的蒜撥掉一些,再沾上他們提供的辣醬﹝有酸味﹞,這才符合我要的「生蝦標準」啊!

IMG_0128.JPG 

少不了的椒麻雞,椒麻雞的重點其實也是在調醬的部份,少不了的泰式酸辣!還有這道菜真的要熱著吃,炸的食物放久了容易吸汁計軟掉,要吃到它皮的酥脆就只好快點把它們吃光光啦!

IMG_0123.JPG 

還有這道我只吃到豆芽菜,其它都被姊妹們掃光的河粉。由於它是被姊妹們掃光,我只吃到花生和豆芽菜...所以我只能說花生和豆芽菜...吃起來很心酸耶!明明就是河粉不是嗎...大家果然都很餓!

IMG_0110.JPG 

這就是救了生蝦一命的辣醬!有酸酸的味道,還有加料的香菜!很泰式的醬。味道不夠的菜就可以來給它抹一抹,這次的大餐中,他只在生蝦這道菜被我使用了一次!我是個不愛加醬料的人,所以這幾道菜來說,還算不錯。醬料通常是我用來蓋掉什麼不喜歡的味道我才會使用。

IMG_0131.JPG 

大力謝謝姊妹們相聚呀!親愛的雅雅醫生娘再去多發掘一些餐廳來給我們吃!婷寶生日快樂趴,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