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3042361_267e85d7db.jpg

(我覺得這張照片相當有趣,蒨寶的男友(小狗)這樣真的好像我和她在搞蕾絲邊了。這張照片只出現了我的背影,很橘色的頭髮)。相片有處理過才有糊糊的效果,整個就大大突顯小狗的不爽呀。

一個知名噗友搬去了上海,很努力想辦法從對岸那個網路白色恐怖上噗,今天她從噗上面講了她在聽夢醒時分這件事。這實在對我來說是個很老的歌,歌曲年齡應該跟我年紀差不多,我家老媽在我小時候很愛這首歌﹝她唱歌會大走音,但最近很愛開YOUTUBE練江蕙的歌﹞。

 

梁靜茹在演唱會上曾經唱過這首歌,老歌由新人再次翻唱仍不失這首歌應有的風味,薩克斯風的聲音在這首歌中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讓這首歌更富情感。開頭的聲音算是由這個樂曲帶入,整個就是情感得流入嘛!因為我喜歡梁靜茹這個版本所以就放上來囉,雖然在YOUTUBE上也有原唱的版本。

這首歌原唱是陳淑樺,1989年11月「跟你說、聽你說」這張專輯中出版,傳說中是台灣史上第一張破百萬的國語專輯,翻唱的人實在多到無法列舉,李翌君、哈林、梁靜茹,近年來在各大電視的歌手選秀節目上也曾被拿出來唱,像是楊宗緯就唱過這首歌。

想當初寫詞寫曲的李宗盛才幾歲呀!居然可以寫出這樣一首歌,簡單又朗朗上口,更富予了許多的感情。多年之後再次聽到這首歌,仍是依舊隨口就能跟著哼上幾句。不難記的歌詞和旋律,不愧是為傳奇。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梁靜茹在演唱會上祝陳淑樺生日快樂,李宗盛﹝應該是吧!﹞送了一段話給歌壇前輩,在這裡我也po上來啦!

淑樺,一切還好嗎?但願妳以從失去母親的深切哀傷裏平復過來,不管我們樂不樂意,隨著歲月增長,我們都得漸漸得去看人生更完整的面貌,我們所有的獲得或失去,恐怕都不是命運的本意,反而是經歷了一切之後從而發現的。這幾年少有機會見你,在辦公室碰見也只是擦身而過匆匆來去。記得小小黑黑的臭臭的錄音室吧?對!我還在那裡。記得不厭其煩一再要你從來的小李吧?是的。我還是堅持,我要的自有道理。我仍然在為嘪一首歌、每一個藝人、每一個案子盡力。在炫爛舞台、惑人聲名之外,盡力完成自己。好久不見,淑樺,你在台下看嗎?看小李變成真正的老李啦!頭髮沒了、鬍子白了、漂泊了、心滄桑了,卻要大聲唱歌,好像當年一樣。沒關係的,日子會順順的往下的,我們會再見面,唱歌,就像當年一樣。

這首歌除了國語版不斷有人翻唱之外,在香港也曾有鄭中基捨棄薩克斯風用band混入一點rock風表演過,香港歌手中改詞翻唱的應該就是鄭秀文的思念了,與國語歌詞比起來,粵語歌詞就是以第一人稱表現在詞上了。

在這裡就先送上鄭秀文思念,粵語版的夢醒時分。

思念作詞:潘偉源 作曲:李宗盛

這宵又獨著在螢幕裡面 靜看當天這些片段
追憶你與我笑著錄映時 應該親愛多點
這些舊面貌舊時舊片段 伴我千千天竟不厭倦
能常重現你聲音笑容 為何沒法再造昨天

茫茫然孤孤單單的身邊 再沒有你那臂彎共暖
模糊淚眼看過去映像裡 卻有溫馨的深切的癡纏
人隨時錄下極美的思憶 愛逝去卻永不復見
能留住你那笑語跟動態 也欠身邊的你一分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