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在林曉培的五語倫比專輯裡出現。聽到的時候,就愛上了。明明聽不懂日文,但是就愛上了。旋律聽起來就是讓人感覺到平靜地愛,卻又那麼地深。

歌詞內容的平淡描寫著每個小動作,一個小舉動。就像那街角的情侶五分鐘,輕撫的髮絲,一個親吻,只是走著幾步的路,那一顰一笑,兩個人的世界。一首歌,輕淡的描寫,深深地疼愛憐惜。什麼時候,能做到這樣?

是那麼地喜歡Shino的聲音,從知道她開始就一直聽她的專輯,經典的「煩」還有一堆像是「交叉線」、「又不是非要你的愛」、「娃娃愛天下」還有好多好多。到這張的五語倫比,也是聽個不停。她的歌聲,蓋過了她曾經在社會新聞上鬧過的一切。

她是搖滾歌手,也是一個充滿著夢的歌手,沒有相信、沒有夢想,她不會一直在這個艱難的舞台上。當然,也因為那些支持著她的歌迷們。1998年發行Shino以「煩」走紅。過去和之後,她的音樂路一直沒有放棄。從到日本駐唱發展到回台正式發片,聽著她的日語歌、中文歌、台語歌甚至是粵語歌。

一度追尋她的行蹤。曾經只剩下主持演唱會這樣的工作,曾經以為她消失了卻在社會新聞上看到她酒駕肇事。接著重振,繼續著音樂的路,我才再有機會聽到「第壹章」和這張「五語倫比:Shino和她的歌兒們」。

這張專輯是在2010年1月20發行,是我生日的前一天!是我的生日禮物嗎?記得小時候,為了想看她的現場演唱還特地跑去「友善的狗」拿票,不過當時她的這個東家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只是想想當時真的有瘋狂!

特別拿出OH MY LITTLE GIRL來說,是因為這首歌她唱起來真的好有感覺!而且再去查了歌詞翻譯,就更加迷戀這首歌了。

 


在如此喧嘩街道中 佇立的妳

多麼的渺小 怕冷 愛哭的女孩呀

街角的Love Song低聲吟唱著

看到輕輕泛起的微笑

冰凍的身軀 輕輕的靠近 你百般央求我的吻

Oh My Little Girl 賜給我溫暖 

Oh My Little Girl這般的愛著

Oh My Little Girl 倆人在黃昏中

並肩漫步 永遠 永遠 不分離

你的秀髮 我輕輕撫摸著

望著發呆的妳 嬌嗲的聲音

無邪的微笑 擁在懷中的妳

Oh My Little Girl 妳最完美

Oh My Little Girl 這般的愛著

Oh My Little Girl 冷冷的風

吹襲著我倆 永遠 永遠 不分離

 


這首歌,陳珊妮在河岸也有唱過,話說也好久沒到河岸去了。那些人、那些事,好像都過去了很久。原唱是日本的尾崎豊,他是歌手,也是作詞家、作曲家。他在92年過世,只是死因離奇,但當時他也只有26歲。他留下的歌,這樣被傳唱著,動人的。

最後我不得不意外的說,為了寫這篇文章才去查了尾崎豊的資料,我喜愛的這首OH MY LITTLE GIRL單曲竟然是在1月21日發行的。這才真的要大笑吧!點這裡看相關資料

其實我在想他是不是也特別偏愛這個日子?他在1月21日一共有三張單曲發行,還是其實這不是他選的日子。但是他最知名的其中兩首「卒業 - GRADUATION」和「OH MY LITTLE GIRL」也都是在這個日子發行就是了。

多多果然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老是當著Little Girl怎麼會長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