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en6098975704.jpg 

在書店翻到了「分手信」,站著看到腳痠了,乾脆回家把電影看完。買書對我和我妹來說是一件有點可怕的事,因為不管是現代小說、勵志文或是各種語言的翻譯小說,常常到了我家就是一下被掃完。這種書偏偏一看再看的次數不多。閣樓裡已經堆滿了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全家人看過的所有書。

不過說到看書這件事,我可能還是不像雅寶一樣,她的書才叫恐怖吧!雖然我沒看過她的書櫃,但是她買書的程度和借我們書的程度大概可以窺知一二,這小妞真是個藏書人!

picx_fden6098975704.jpg 

這部電影我原本以為會相當悲傷,但其實到最後也算是歡喜團圓有情人終成眷屬。整部戲我感覺到兩個重點,一是這兩人的愛情,二是女主角對特殊教育的熱衷。

他們有一點像一見鍾情,剛認識然後馬上陷入熱戀。雖然才短短兩週,馬上陷入瘋狂戀愛之中。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想說只有兩個禮拜,沒必要搞這麼複雜吧!也或許是小說電影,所以人物不用太理智吧!

但其實也很難說啦,也有認識去國外待個一、兩個月就陷入熱戀的那種朋友。猜測是不是到了國外,人都會變得比較浪漫呢?還是說比較放蕩!哈哈哈。

picx_fden6098975714.jpg picx_fden6098975716.jpg 

男主角Channing Tatum有肌肉耶!真可惜我不愛肌肉人,唯一一個例外大概是Vin Diesel吧!光頭光頭的整個又大大隻,因為他我還做了快一半的電影研究,研究主題就是那些從拳擊場轉戰螢光幕的那些雞肉猛男。看得我都要血脈噴張。

女主角Amanda Seyfried有溫柔小女孩的感覺,而且主修特殊教育根本就是集合了公益和愛心嘛!當老師已經夠有愛心,現在的小孩根本就都是惡魔呀!又是特殊教育,是不是男生們都愛這樣充滿愛心的溫柔女生呀!我沒有我沒有,我最沒愛心了!

picx_fden6098975721.jpg picx_fden6098975710.jpg 

這兩個人的愛情除了一開始的火花,之後根本就是餘盡燃燒,不過也因為這把愛的火夠旺也夠長久,是備長碳嗎?還是什麼?哪一種可以撐比較久,通通給我拿來,中秋烤肉剛好。

正題,這樣寫情書的維繫愛情,在這樣便利的社會還真是難得,想想現在再遠也有msn和skype,連e-mail都懶得用了,要讓大家提起筆來寫信也不容易。不過他們看來也是時勢所逼,畢竟男生的執業可沒有一個固定的地點,連在哪裡寄出都不好透露了。

遠距離的愛情,在我的定義只要不能想見面就見面的距離就叫遠距離,真是可怕!所以我的遠距離最多就是新莊到中壢然後極快告吹,因為我沒辦法坐計程車就到!我就是一個想見就會一直不斷吵鬧的可怕傢伙!

然後,因為我的懶散還有我的字跡非常醜陋外帶我又不會美化美工,以至於我相當懶得動筆,從國中開始電腦就陪伴我到長大。不要跟我說多練習就會進步,我就是字醜字醜!所以我真的沒寫過情書給所謂的男朋友,但是我也沒有收過情書這種東西就是了。好悲慘呀!我是沒收過情書的女人!

picx_fden6098975702.jpg 

最後咧,我要聲明,這偏電影心得不叫電影心得,我完全是因為他們兩個在電影前半段陷入瘋狂熱戀所以我才喜歡這部電影。而且我還懷疑他們是不是假戲真做!裡面幾個動作我都超愛的!像是上面這張照片,男生摟著女生。再來就是電影海報那一張,男生坐在女生後面把女生抱住。還有一幕沒有照片的,就是女生到機場迎接回國的男生,用力奔跑跳到男生身上!愛!

這就又要說明,如果我交的男朋友不夠大隻不夠穩,可能就沒辦法應付我這些舉動,而且要是不夠塊頭大抱起來就沒fu,不管是這樣摟著還是背後環抱還是跳到男生身上,就是一定要夠把我擋住就對了!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要交這樣體型的傢伙了。

最後,給大家看預告片好了。這本書叫分手信還真容易令人誤會。不過我書沒看完,搞不好書有不同的結局。就像「我是傳奇」的結局電影是為了要符合大眾需求,而書就有另一種作者化的版本。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