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不得不讚嘆地說,這部片真的是拍的很棒,不果邏輯上準不準確或是能否完全交待劇情。故事的建構本身就是一種出忽意料之外的想法。

最令我嘉許的更是竟然難得我會在看完電影後不是用下結論的方式來說這部片,而是用討論的方式在研究這部片。和妞妞在車上研究第三層、第四層夢的因果,和荳小妞在家裡也研究了這部片半的多小時。

直嚷嚷著,我要再看第二次,實在還有太多地方不懂了。也因為太過不懂還跑上PTT去看別人怎麼分析,很簡單的邏輯卻造成很複雜的劇情,探討好多的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引起這樣高度興趣和話題,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真的很成功。

01.jpg 

Cast的陣容也滿強大的:


Leonardo DiCaprio ... Cobb

Joseph Gordon-Levitt ... Arthur

Ellen Page ... Ariadne

Tom Hardy ... Eames

Ken Watanabe ... Saito

Dileep Rao ... Yusuf

Cillian Murphy ... Robert Fischer, Jr.

Tom Berenger ... Browning

Marion Cotillard ... Mal

Pete Postlethwaite ... Maurice Fischer

Michael Caine ... Miles

Lukas Haas ... Nash

from:http://www.imdb.com/title/tt1375666/

36127_413670448700_91290503700_4402375_2607340_n.jpg 

在任務執行的時候必需要有很強的造夢者才能去連結製造某些他們刻意想要的結果,必需用很聰明的方式才能去創造讓人誤以為的實際的夢境。電影開始沒多久就讓這女孩展現了造夢的能力。

突破現實去營造她想要的,但也受到Cobb的提醒,要盡其所能的避開現實生活,以免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36841_413669978700_91290503700_4402346_797067_n.jpg 

在進入下一層夢境都必需有一個守護者去製造撞擊讓大家醒來。要製造撞擊是因為使用強效的鎮靜劑,若是輕度的鎮靜劑可以用簡單的方法像是自殺清醒回到上一層。若是在強效鎮靜劑的夢境中自殺則會留滯在渾沌世界。

36127_413670458700_91290503700_4402377_6501062_n.jpg 

植入想法的實驗是Cobb私自在他老婆身上實驗的,也因為如此他才接下這樣的任務,只是因為他造成老婆的死,所以在植入想法的做法上他非常地恐懼。

因為這樣的實驗他老婆已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才會自殺想要回到幸福現實,卻沒想到這個自殺已在現實當中。這樣一直讓Cobb有很深的罪惡感,也是這個罪惡感讓他們在執行任務的夢境當中出現危難。

30984_395597673700_91290503700_3962127_1787269_n.jpg 

當他們去尋找化學合成物製造專家的時候,我看到這一幕真是有點驚嚇到,而且那個老人說的一句話「這些人每天來這裡3-4小時是為了尋找現實」,雖然我不是很懂含意。

但是否言下之意就是他們已分不清現實和夢境?還是寧願留在他們幸福並自我創造的夢當中?片頭就說過,夢是可以創造改變的,可以做想做的事。就像為自己建造一間現實中不可能現的家?

04.jpg 

這部片還有太多地方我無法了解,很多疑問,像是在第四層夢境中,Cobb是如何從妻子那邊跳到齊藤那邊?又為什麼齊藤那麼老?如果說時間歲月是相同的,那Cobb也會變老不是嗎?

還有為什麼他們有能力讓目標對像自我說出最終目標呢?他們希望Fischer自動解散公司,但要自動解散公司這件事是讓Fischer自己明白體誤,要如何做到?

總之看完片之後,我有好多的疑問,不停地想找人討論。

37340_413670078700_91290503700_4402351_1241879_n.jpg 

總感覺Leonardo DiCaprio最近演的片都是那種現實和虛境混合的,前一部隔離島也有這樣的味道,這一部Inception更是不用說,很徹底一開始就講明的夢境。

這樣的想法有點像我老是會想的圖中圖,類似的概念就像我們在看電視,電視中的人在看電視,電是中的人看的電視中的人在看電視,以此類推,有時候我會把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裡。

再擴及世界和宇宙,這也是造成人類不斷在探索外星世界的一個動機吧!世界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