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04.JPG

以往來台中要是有需要過夜都是那個朋友家這個朋友家的收容,這回攜帶妞妞為了避免打擾朋友們,再加上我對日光溫泉也滿好奇的,於是選定了這個離大坑、新社都不遠的日光溫泉來住,也順便體驗一下台中的溫泉。

這家溫泉旅館好像時常有在哪裡見過的感覺,要嘛就是廣告打很多,要嘛就是網路上的介紹文章很多,但是它一晚的要價並不便宜,以國內旅館來說它算高價位的了。

IMG_2105.JPG 

台中日光溫泉有兩個館, 一個是會館,另一個是spa生活館,兩館都有住宿,但是會館是純住宿售價也比較高。spa生活館是我們這次住的館,它售價比較低,但是他有些房間是開放當湯屋的,還有部份房間稱之為蜜月房,房內空間就不大。

會館有地下停車場,住宿的朋友可以把車子停在地下室,要是只是來泡湯或是喝喝下午茶的朋友就可以把車停在下面的停車場再走上來。只是像我們住spa生活館的就要從會館停好車再走過來,但兩館距離很近,所以沒下雨、天氣好走點小路無妨。

IMG_5057.JPG 

剛進到房內的時候有點傻眼,這根本是浴室啊!怎麼有一種住在湯屋裡的感覺咧?有點失望,不過因為手上的兌換券只能換蜜月房或是主題房,訂房時跟服務生詢問哪種比較好,他跟我說蜜月房空間小,建議我住主題房。後來是有看到蜜月房,空間真的是很不大,不過既然是兌換券,我們也就不刻求啦。

IMG_5053.JPG 

我們在很大的浴室裡睡覺,唯一的娛樂是那台電視機!不過以床的距離來說,這台32吋的電視顯得似乎有點小,害我要看電視還要搬椅子到電視前面。房內只有右邊一個小衣櫃,其他沒有什麼家具了!特別題醒,他們也沒有冰箱,所以我買的東西只好借放櫃台請他們冰冰箱了。

IMG_5058.JPG 

我們住的房間真的叫做「湯屋」!真的是在大浴室裡睡覺,真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這樣的房間平日假好像一晚就要4,200,還真不便宜,要是真花這樣的錢,我想去住清境上面的民宿,至少還有風景看,日光溫泉因為是住在大坑山裡,窗外看出去只有竹林,沒什麼特別開闊的景色。

IMG_5050.JPG 

因為是「湯屋」所以有很大的浴池可以泡湯,它放一池水大約要半個多小時,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比較冷〈?〉還是水溫散太快,這個溫泉感覺並不怎麼熱,雖然我也不愛加熱泉,但溫泉不熱呼呼就不像溫泉啊!

IMG_2112.JPG 

提供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看了一下價目表,竟然價值300新台幣?我們不小心睡得有點晚,到達餐廳時只剩十幾分鐘可以吃,不過飯店人員服務還不錯,跟我們說可以拿好了慢慢吃,所以他們也沒有趕我們。

天氣很好又出太陽,愛太陽的多多當然選擇戶外的座位坐!提供的早餐或許沒有大飯店來的豐盛,但該有的基本中、西式早餐皆有供應,像是稀飯、烤麵包、火腿吐司、牛奶、柳橙汁、咖啡等等,算是很基本但也頗為齊全的早餐。

IMG_5101.JPG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要準備check out,拉開窗簾才發現原來外面有個小花園,而且陽光可以灑近床舖,要是不是睡浴室就很完美了!馬上跟妞妞說,以後我家要有這種可以讓陽光灑進來的落地窗,這樣我才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開心起床。

IMG_5103.JPG 

日光溫泉的建築物造型頗為特別。但不知道為什麼住了一晚後有點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對它的期待太高,房間沒有想像中的美麗和精緻,室外也沒有很遼闊地景觀,同樣價位的應該可以住在更溫馨或是更有特色的飯店才是。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光西巷7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rina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